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自己的路,创造精彩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自己的路,创造精彩的人生

2022-05-23 11:10:1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写作 阅读:载入中…

走自己的路,创造精彩的人生

  马勒·托马斯对女儿说的话使女儿在这句话指引下走向成功。我们可以从中感悟到走向成功的彼岸需要不断地与自己竞争,与自己奔跑,不去管他人的看法与偏见。惟有走自己的路,在人生路上不断超越自己,才能成功,才能创造精彩的人生。

  爱因基坦曾说:“在一个崇高目标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走向成功不要与他人比快慢,比速度,与自己比,与自己竞争,即使慢,也不气馁,也不放弃。相信成功的彼岸一定就在前方等候着你。

  走自己的路,史铁生的人生是成功的。

  他曾说:“死是一件无须着急去做的事,是一件无论怎么耽搁也不会错过的事,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史铁生,轮椅阻碍了他行走的能力,身患重病使他回去了常人所拥有的快乐生活,但他高尚,他才智,不是一味与他人比生活、比事业、比成就。他只跟自己比。他只希望自己能多精彩地活一天,他只希望每天都在文学上比昨天贡献多一些,他与自己赛跑,自己竞争。

  《我与地坛》是他在文学上的成就,是他与自己赛跑,与自己竞争的成就。在困境面前所表现的从容,在困境面前依然只跟自己拼搏,自己说赛跑的精神,不仅令我们敬佩,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精彩人生和成功阅历。

  走自己的路,刘翔奔跑在成功的跑道上。

  北京奥运会的退赛,刘翔不仅背负着无数人的指责与谩骂,还要承受巨大的身心痛苦。但他依然执着地走自己的路,与自己拼搏,忍受伤痛,在不断地疗养和训练中提升自己,只求能战胜自己而不要一味地超越别人。

  刘翔超越自我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他超越自我的成功阅历是每个运动健儿应该学习的品质。

  然而,不注重自我实际,只想着超越他人的例子也不少见。古有石昌化与魏源竞争而使自己成为无名小卒的事例。而今中国出现一味追求GDP的提升而使幸福指数与其相矛盾的现象。这些都告诉了我们,超越自我才是走向成功的关键。

  精彩人生是不断超越自我的结果,不要担心自己的速度慢,超越自我,走自己的路才是关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