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年有信念 民族有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年有信念 民族有希望

2022-05-25 17:02:30 作者:胆小鬼 来源:胆小鬼推荐 阅读:载入中…

青年有信念 民族有希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新时代激荡着青春的梦想,呼唤着昂扬的奋斗。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才能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只有充分融入新时代,用火热的青春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价值,方不辜负美丽韶华,也不辜负这美好新时代;唯有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才能真正实现青年有理想信念,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于青年一代,是爷爷那辈的浴血奋战让中国人站起来,是父亲那辈的改革开放让中国人富起来,新时代需要青年一代用努力奋斗让中国真正的强起来!这就需要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理想、增强本领意识、牢记使命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要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局中不断提升体能、技能和智能,要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新际遇中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通过学习使自己成为新知识、新观念和新思维的集成体。与此同时,要注重修炼品德。

  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不负时代。青年有信念,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理想从来都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应该是具体的、实践的。只有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之中,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当代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