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茶花女》—玛格丽特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茶花女》—玛格丽特的魅力

2022-05-30 14:52:18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花女》—玛格丽特的魅力

  本书讲得是玛格丽特的一段真诚爱情故事。她的爱情不一般,因为她是一个受人供养的,人尽可夫的,魅力无穷的妓女。

  1.风流成性

  正值花季的玛格丽特,因其天姿国色,倾城美貌,令无数男人垂涎三尺,欲罢不能。他们都爱她,因她和自己的妻子同床异梦,都希望和她尽一夜之欢,甚至不惜倾家荡产。

  但这些人,玛格丽特谁都不爱,因为他们对她的爱,是为自己的生理需求和虚荣心,这种爱是自私的。

  玛格丽特风流成性,过着奢侈的生活。住的是豪华公寓,坐的是高档马车,家里还有厨师和仆人。她每晚都出席风月场所,跳舞听戏,不醉不归,开销巨大,因此她必须得到有钱人的供养,才能活得自在。

  2.真诚爱情

  直到迪尔的出现。迪尔慕名来拜访玛格丽特,而且在她生病期间,他每天都会去她家打探她的病情,表示关心,虽然一次也没见到她本人。

  迪尔希望玛格丽特做自己的情妇,玛格丽特欣然同意,因为他是真的关心自己,而不是为了某种需求。

  但是,在与迪尔交往同时,玛格丽特也得委身于G公爵。因为她需要大量的钱来维持生活,而迪尔却并不富有。

  不过迪尔知道后,却十分嫉妒和不忿,他的自尊心不允许别人与他共享玛格丽特。于是,玛格丽特决定,偷偷卖掉首饰与马车,和迪尔在乡下租了套公寓一起生活,从此远离巴黎奢侈的生活,远离G公爵。

  两人在公寓里度过了半年神仙般快乐,安逸的生活。散步,聊天,戏水,欣赏日落,有时甚至一天不下床,就在床上缠绵亲近。

  3.悔不当初

  幸福总是短暂的。迪尔的父亲强烈反对这段恋情。还找到玛格丽特,以维护家族名誉为由,要求玛格丽特离开迪尔。

  于是,玛格丽特突然返回巴黎,继续以前风花雪月的生活,还给迪尔写了分手信。迪尔不知她的苦衷,以为她只是有了新情人,于是开始了对玛格丽特的报复行动。

  迪尔故意接近她的女伴,还成为其情妇,还故意在她面前炫耀,这伤透了她的心,不觉病入膏肓,一命呜呼。

  死之前,玛格丽特写下一切感受,让迪尔明白。可惜,真相水落石出后,虽然迪尔悔不当初,但是佳人已逝,他也只好抱憾余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