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漫长,我们都是时光的赶路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漫长,我们都是时光的赶路人

2022-06-07 10:09:35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漫长,我们都是时光的赶路人---题记

  初夏,让这汪湖泊有了更美的辽阔。它静静地躺在城市的中央,被柳包围着,被荷点缀着。

岁月漫长,我们都是时光的赶路人

  很多时候,我都是一个人沿着湖走来走去,心情大好时,可以花上几个小时的时间环湖绕行。更多时候,我喜欢坐在栈桥上的小亭子里,看落日洒满湖面

  六月,浅夏,荷未开。行人很少,我依旧一个人坐在这里,等夕阳散场。微风拂过的湖面,一圈一圈的涟漪,荡了几下,便向远处散去。

  偶尔几只野鸭在湖面露出头来,又一个猛子扎向远方。天际一端,橘红色占据了半壁江山,我享受着这份宁静带来的美丽。“妈,你看天边多美!”身后一声轻唤扰了我的思绪。

  回过头,看见三个五旬左右的男女推着一个坐在轮椅上很老很老的老太太向我这边走了过来,一边走一边指着漫天的晚霞和即将西下的落日,和老太太柔声地说着。

  走到栈桥上,一个男人把老人推到栈桥边,在背对着夕阳的一处停下,然后举起手机,给老人拍了一张照片。老人羞涩地一笑,说:“别拍了,老了,不好看了”。

  男人蹲下身,笑呵呵地说:“谁说您老了,您这是美人迟暮”。一句话说得老人把脸上的皱纹都笑开了。多幸福的场景啊,我暗自羡慕。

  这时,那个女人走了过来,对我说:“麻烦你给我们拍张全家福可以吗?”然后她指着老太太说:“这是我老妈,八十八了,今天过生日我和两个哥哥带她出来走走。”

  怎么能不可以呢?我一边想一边接过手机,尽管我拍照技术低劣,但如此和睦温馨的场景我又怎能拒绝呢?

  摆好姿势,老人坐在中央,三个人站在老人的身后,标准的家庭摆位。但在此刻,显得是那么的和谐美好。连着拍了两张,女人连声道谢,然后推着老人要走。

  我说:“给老人拍张背影吧,夕阳下的背影一定更美”。女人说:“好啊!”然后让老人面对夕阳,夕阳下,老人慈祥的背影笼罩在橘色的天空下。一波又一波荡来漾去的湖水波光涟漪,而老人就那么安静地望着夕阳,或许,此刻她内心更加的淡泊宁静了吧。

  女人看着相机里的背影说了句:“真美啊!”便和我挥了挥手,推着老人向远处走去。此时,夕阳已经落入了地平线,望着远处的背影,我在想,当有一天,我也老的坐在轮椅上,被儿女们簇拥着,宠爱着,又怎能不说这也是一种幸福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