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些人,让人想了很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总有些人,让人想了很多

2022-06-15 22:20:46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总有些人,让人想了很多

  总有些人,让人想了很多。

  ——绝对不是引发性别对立,但是人世间,不是男的就是女的,我又不能创造出一个第三性出来。

  有些家庭,孩子还小的时候,父亲不靠谱:抽烟喝酒、外遇、不顾家甚至家暴,母亲就是兢兢业业的贤妻育母。

  而当孩子长大,父母老去,奇异的事情发生了——有时候,孩子与之和解的,是父亲,而不是母亲。

  父亲好烟好酒,因此他懂得人间的享受:你要出去玩就去吧,注意安全就行。

  他自己抵御不了诱惑,所以他也能理解为什么孩子抵御不了诱惑:要喝奶茶就喝吧,要买游戏机就买吧。

  他有过也许混乱不堪的感情生活,所以他认得出渣男也明白为什么女儿放不下渣男:是呀,他人花,但他好玩呀。

  他会暴燥,会在某些情况下失控,反过来,他在儿女暴怒的时候,能心灰气和——他看到了自己。他就像原谅自己一样,原谅了儿女。

  母亲一生没有爱好,除了做家务和攒钱,所以她完全不接受儿女的奢侈浪费,买个肉松小贝都要批评很久。

  她从来没有被诱惑过,情欲金钱心魔,全没有,所以她看儿女择偶就是看条件:学历比身高重要;家境比头发重要,门当户对比什么都重要。

  你如果跟她说:男的长这样睡不下去。她气得不行,骂你恶心、变态、不要脸。

  她一生处理不同意见的方式就是“说”,反复地说、大量地说,她以为这叫“沟通”——其实你必须听她的,你不听她的,她能天长地久讲下去,讲到你最后屈服。

  你不是被说服了,你只是屈服。

  甚至到最后,儿女会同情父亲的外遇:

  母亲是一个好人,勤俭节约,老公小孩就是她的一切。

  但她是不可爱的,她没有精神世界,你不能与她谈小说谈电影谈旅行。

  以她的保守,她也是绝对不会享受床上生活配合床上生活的。

  她每天都在操劳,但你和她无话可说。

  如果她是你的伴侣,你能不能爱上她?

  如果你不能,你是外遇还是离婚?

  为什么我们总说“儿子无法共情母亲,只有女儿能够”——因为确实没法共情。

  而事实上,也不是所有女儿都能共情母亲,也有很多女儿,根深蒂固地,不想做这样的母亲。

  但他们会内疚会自责,他们为自己的无情无义而忏悔,他们觉得自己是白眼狼。

  为什么母亲为这么家做了这么多,他们却在感情上,更偏向父亲?

  父亲明明应该是这个家的罪魁祸首,为什么最后,却奇异地,得到了所有人的原谅。

  也许是因为,父亲在的时候,有时候会让人哭,也有时候会让人笑。

  父亲是渣男,但可能是个有趣的人。

  而母亲,她一出现,第一件事就是看到你餐桌底下的灰,开始教育你。

  和她一起,你永远笑不出来。

  她自己也很少笑,一肚子意见,一肚子抱怨,年轻时候抱怨丈夫和婆婆,年纪大了,抱怨对象里就加上你,之后再加上你的配偶你的小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