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演讲稿:说时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演讲稿:说时尚

2022-06-24 04:21:2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先锋小作家 阅读:载入中…

演讲稿:说时尚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909班的孙肖妹。我演讲的题目是:说时尚

  今天站在台上我往下一看,啊!大家的服装从去年流行的糖果色到今年流行的撞色,从衣之纯到美特斯邦威再到潮流前线,这些品牌服饰给人的感觉是赏心悦目,心情舒畅,这说明时尚能给人美的感受,我们大家在自觉不自觉中都在追求时尚,可以说时尚是个好东西,但什么是时尚呢?

  时尚是社会进步、社会需求和新潮流的体现。想当年国人都以能够外出留学掌握一门外语为时尚,谁说话能带点洋味儿就令人崇拜,再看看现在,国外不断掀起的“孔子学院”办学热成了外国青年求知的时尚,而在腐败无能的晚清,外国列强的时尚就是嘲笑和欺负中国人为“东亚病夫”。这不正是体现了我国在世界经济、文化地位上的显著提高吗?而曾经风光无限的油老虎悍马被低碳节能环保的新型轿车所代替,这是因为当低碳环保是消费的时尚。

  追求时尚应有选择性,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正像事物的发展规律一样,时尚的东西有良莠不齐的一面,作为中学生我们要有选择性的追求和认识,让时尚具有时代的特性才是追求时尚的最高境界。大家想想,如果我今天上来的自我介绍改为:“各位大虾头,童鞋们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孙肖妹,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fashion。”评委老师们你们应该已经听晕了吧?这说明啊,这种所谓的时尚语言放在这里,并不太合适。再说说现在的许多同学都以打架,喝酒,吸烟为时尚,认为打架叫讲哥们儿义气,喝酒叫借酒消愁,吸烟叫做另类颓废。还有同学自以为身着怪异服装、怪异发型就是时尚,甚至不惜去刺青纹身追求时尚,但常会被人误以为不是中学生。我们说过,时尚能给人以美的感受,但他们这些自以为“时尚”的行为有的让人极其厌恶,有的让人觉得不合时宜,难道说这也叫做时尚吗?

  真时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成为经典时尚。钻石之所以受到人们长期以来经久不衰的追捧,是因为它的美丽是经典永恒的。还有周恩来总理的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在仍被我们许多同学当做座右铭来激励自己,我们不妨可以说,这也是一种真时尚。还有我们的“国粹”京剧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熟知和传唱,并融入许多流行歌曲中,是因为,这种民族经典文化,也是一种真时尚!

  好了,已经说过这么多了,想必大家也对时尚有了一些新的看法和新的认识,希望大家和我一起,追求真时尚!将来,定会引领于新时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演讲稿:说时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