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母亲是个很有原则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是个很有原则的人

2022-06-30 06:20:5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先锋小作家 阅读:载入中…

 母亲是个很有原则的人

  我的母亲是个极为普通的家庭妇女。她极爱干净,不容许家里有一丝一毫的垃圾。

  我很喜欢吃东西,尤其是把东西带到房间里面吃,然而每次吃完剩下的垃圾就遗落在房间里,母亲因此事已经训了我许多次,我口中应着,但却丝毫不知悔改。

  在写作业之余,我还不忘在嘴里塞些零食,写完作业,零食也吃完了,那零食袋,我记着呢,一会儿就拿去扔,可过会儿就抛之脑后了,记起时,又懒得再跑一趟,就暂且搁放在那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如此,硬是拖了好些天,那袋子依旧扔在原位。见着母亲正扫地向着我而来,全身本能的僵了一僵,慌了,双手条件反射地抓向那袋子,想藏好不被母亲看见。不幸,母亲早已停下手中的活,双眸向我瞪来,我缩了缩脖子,朝母亲干干地笑了几笑。她向我走来,边走还边唠叨:“你呀你,说了了你多少回了,还是不长记性,东西吃完就马上给我扔了,摆在这做什么,招蚂蚁吗?下回再这样不长记性,我看你这双手也不用留着了。听清了没!”伸手抓过我手中藏了一半的袋子,瞪了我一眼。我打着哈哈:“是,是,是,我听清了,下次不会了。”

  这样的事,在我家三天两头就上演一回,母亲只是说说罢了,并非真把我手给剁了。她呀,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人好着呢!

  每回吃饭,我们家就跟打仗一样,因为口味差不多,所以喜欢吃的菜也差不多,可菜也就那么点儿,哪够吃啊,争争抢抢过后,只剩下些不爱吃的了。中途,母亲也会伸筷夹几下,可都不是给她自己吃的,而是给经常抢不到菜的妹妹吃的,还经常说:“你们吃这么多,我还一个没吃呢!”可真当我们把好吃的留给母亲吃时,她又说:“我不吃,你们吃,你们吃,我吃这些就够了。”然后一个人慢慢地把我们不吃的清光。当我们问起母亲为何不吃时,母亲反而理所当然:“做母亲的不把好吃的留给你们吃,还要留给谁吃?”

  当然,母亲的好是得看对象的,对于某些人,就不值得母亲对他好,那就是真的“刀子嘴,石头心了”。

  去年,还是前年,小姨和小姨夫闹矛盾了,差点就要离婚。就因一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小姨受了委屈,母亲作为亲姐姐,当然是不肯的。就直接把小姨接来了我们家,还对姨夫说:“你不是要离婚吗?离啊!有本事就离,她还落得一身轻……”后来,姨父的家中来了好几人,来了好几回,劝小姨回去,小姨没有表态,母亲却坚决不同意:“他怎么没来,难道只是你们希望我妹妹回去,他不希望吗!”在这个问题上,母亲毫不松口。直到姨父来请小姨回家,还保证了很多条件,母亲才得以松口,让小姨先回家,还对姨夫放狠话:“再有这样的问题,你自己看着办!”

  母亲是个很有原则的人。该温柔时温柔,该严格时严格。如果我继承了母亲的这个性格,都是因为我的母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