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外的惊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意外的惊吓。

2022-07-01 14:18:03 作者:左左zuozuo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意外的惊吓。

  01

  我的头嗡地一声,愕然不已地看着武辛。

  薛郎中……暴毙身亡?

  就在前不久,他还来给四皇子诊治伤情,当时看上去,完全是一副仙风道骨鹤发童颜的模样,怎么会在短短的时间内,突然就暴毙身亡呢?

  没待我开口,就听到娘用颤巍巍的声音,急切地问道:“薛郎中得的什么急病?”

  武辛蹙眉道:“薛郎中的家人正沉浸在悲痛中,卑职也不好问太多,倒是在前来吊唁的宾客中,听到几句闲言碎语,说薛郎中这病来得很是猝不及防,昨晚睡前明明还好好的,半夜家人听到他房中传来异响,过来查看时,只见他掉落床榻之下,浑身抽搐,很快就人事不省……

  请了郦城的别的郎中过来,也没诊出具体病因,五更时分,便……驾鹤西去了!”

  02

  说着,武辛愁容满面地叹息道:“真是太不巧了,郦城就这么一个医术高超的老神医……将军自打来到西南后,几次受伤,都是薛神医给医好的……尤其是五年前那次箭伤,连军中随行的郎中都束手无策,却在薛神医的妙手下,最终化险为夷……太子殿下也正是考虑到这个,才派人护送他回府……”

  他停住不再往下说,不安地看向我和娘,迟疑着请示道:“夫人,接下来怎么办呢?”

  娘没有回答,她面色凝重地沉思了会儿,才用低不可闻的声音,喃喃自语道:“怎么这么巧?”

  我震了一下,心里也情不自禁地发出一个声音:是啊,怎么会这么巧?

  03

  爹爹在密林外的草丛里,被猎户下的兽夹所伤,这本身没什么值得怀疑的。

  但是,武将出身的爹爹,征战沙场多年,铁骨铮铮,怎么会受了一点儿皮外伤,就严重成这样?

  更蹊跷的是,爹爹返回将军府的前一天晚上,一向为他诊治疗伤的薛郎中,突然就暴毙身亡。

  这桩桩件件联系在一起,就很值得人细细斟酌了。

  缅族部落的狠戾阴毒,我早有耳闻。

  而眼下,正是缅族溃不成军,双方议和的关键时候,难保这所有的一切,不是他们的阴谋。

  如果爹爹受伤,薛郎中暴毙,都是缅族刻意为之,那他们的意图,就很明显了。

  战场上明着不敌,就来阴的,除掉西南大军的统帅,在群龙无首的情况下,一雪前耻。

  04

  想到这儿,恐惧像洪水一样,汹涌地漫上我的心头。

  我悄悄回到屋里,站在爹爹的身边,俯下身子,细细地打量着他。

  爹爹没有被外面的动静所惊扰,依然在榻上沉沉地睡着。

  我的目光,慢慢落到爹爹的小腿处。

  受伤的地方,刚被娘包扎好,看不清状况,但露在外面的皮肤,却是呈现出不正常的青紫色。

  我的心沉了又沉,注意到爹爹的牙关紧闭,呼吸也有些紧促,便伸出手,轻轻覆在他的额头上。

  触手滚烫!

  我惊悸万分地冲了出去,急急地对娘道:“娘,爹爹这会儿发热了,你快进去看看……”

  然后,又命令武辛道:“武辛,你再出去一趟,务必要尽快请个郎中过来!”

  武辛神色一凛,点头应着,再次疾步离去。

  05

  娘怔了一下,便折身奔了回去。

  我跟在她身后,也再次进到正厅。

  遣走伺候的下人,我掩上门,直言不讳地说:“娘,我觉得爹爹的伤,应该不只是被兽夹蹭到这么简单。我来西南后,经常听人说,缅族部落擅长用毒。五年前爹爹中箭,也正是缅族在箭头上涂抹了特制的毒药,才让他差点儿丧命……

  这次的兽夹,会不会也是有人刻意在上面涂抹了毒药,然后再安置在草丛里?要不然,明明只是个小伤,爹爹怎么就迟迟不愈,还越来越严重了呢?”

  娘面色凝重,一边拿出帕子揩去爹爹额头上的汗,一边沉声道:“你说的,娘也都想到了……可是军中也有郎中,你爹爹受伤后,肯定会第一时间让郎中诊治的,如果兽夹上有毒,不至于诊不出来啊……他们和缅族打了这么多年的交道,肯定都会防着这一手的!”

  我忍不住脱口而出:“万一……是那种隐蔽的、诊不出来的毒呢?”

  06

  娘瞬身一凛,重重地跌在椅子上。

  片刻后,她的目光温柔又忧愁地落在爹爹憔悴的脸庞上,咬牙道:“等武辛回来,先听听郎中怎么说……”

  我微微闭眸,沉重地点了点头。

  眼下,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

  想到上次四皇子受伤时薛郎中的处理,我强打起精神,命令丫鬟端来温水,拿来帕子,给爹爹擦拭额头和手脚,希望热度能够退下去。

  一盏茶的功夫后,武辛终于请了郎中过来。

  这次的郎中,是个中等身材的壮年男子,一副老实敦厚的模样。

  进门后,他看到爹爹的伤腿,脸色立刻大变。

  细细诊视了爹爹的伤情,他擦着额头的汗水,不解地说道:“夫人,将军的伤,按说应该没有大碍啊,怎么会肿得这么厉害……”

  07

  我迟疑了会儿,干脆直言不讳地问道:“郎中,将军可有中毒的迹象?”

  那郎中又惊跳了一下,慌忙低头查看,先是翻看爹爹的眼皮,又查看他的舌苔,然后才谨慎地回答道:“回小姐,看不出什么异常,应该没有中毒……不过,小人才疏学浅,也不敢打包票……”

  我疑惑地问道:“如果没有中毒,只是寻常的小伤,怎么就迟迟不好呢?”

  那郎中赔笑道:“将军这段时间忙于雍门关大战,素日奔波,也可能是太过劳累,导致伤腿肿胀。要不,先让将军好好歇息两天……”

  我猛然间想到什么,命人拿出爹爹素日敷的药粉给郎中看,那郎中细细端详了半晌,毕恭毕敬道:“夫人,小姐,这药也没问题,都是化瘀止痛、解毒消肿的良药……”

  08

  恰在此时,爹爹醒了。

  他听到郎中的话,吃力地对娘和我笑了笑:“我都说了,不会有事的……我的话你们不信,郎中的话,你们总该信了吧?”

  我却是盯紧郎中,言辞犀利地问道:“也就是说,你既诊断不出将军的伤因何这么严重,也没有良药遏制这种态势,对吗?”

  那郎中又抬起手臂,用衣袖揩汗,讷讷道:“小姐恕罪,小人不才……”

  我打断他:“客套话就不用说了,你只消告诉我,将军的腿,如果一直不消肿,伤口就这么恶化下去,会有什么后果?”

  那郎中嗫嚅半晌:“按说那药应该管用的……如果继续恶化,那……十天后,将军的整条腿,只怕是……会整个儿……溃烂……”

  我心里激灵灵打了个冷战,忍不住逼视着他,厉声道:“来人,送他出去……这种糊弄人的庸医,以后不要再请进将军府!”

  09

  到了这一刻,娘倒是冷静下来,她收起了惶恐,语气平和地对爹爹说:“你都听到了吧?你的伤,绝对有问题,不能再掉以轻心了,得马上想对策!”

  爹爹宽慰她道:“这样吧,让武辛去把薛郎中请过来……没有他治不好的伤!”

  娘直视着爹爹,语气沉沉:“请了,薛郎中……再也来不了了……昨天晚上,他突发急病,暴毙而亡……”

  爹爹浑身一滞,震惊地看着娘。

  娘一五一十道:“我和桐儿,都感觉不对……薛郎中的死,会不会是有人有意为之?不想让他来给你疗伤……”

  爹爹嘴里说着“不会的”,但还是重视起来,吩咐我马上唤武辛进来。

  然后,爹爹命令武辛,让他快马加鞭,立刻赶往雍门关,把自己的伤势,以及薛郎中病故的消息,一一禀告给太子。

  10

  那一天接下来的时间,爹爹一直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

  我和娘,在心急如焚之下,只能病急乱投医,让下人遍请郦城有些名气的郎中,一一过来给爹爹诊治。

  没有奇迹出现!

  这个边陲小城,没有第二个薛神医。

  掌灯时分,送走最后一个郎中,娘站在窗前,低声道:“要是你曹伯在就好了,他的医术,定然不亚于那个薛郎中……而且,他还尤其擅长各种民间偏方,当年,沐汐公主的命,便是他救的……”

  我叹息:“襄阳离郦城,千里之遥……即便现在去请,也来不及了……”

  11

  二更时分,武辛风尘仆仆地从雍门关返回。

  他第一时间赶到平墨堂来见爹爹,气喘吁吁地禀告说:“将军,太子已经派人和缅族部落进行了和谈,提出的条件,缅族全盘答应……表示会把尹安交出来……表示会撤到雍门关二百里外……”

  娘急急地打断他:“你有没有告诉太子将军的伤势?太子是怎么说的?”

  武辛一脸为难:“卑职就见了太子一面,跟他说了将军的情况,还有薛神医的事,太子正在忙,只说知道了,便没有下文……再后来,等卑职再去找他时,就找不到了,随从说……”

  我迫不及待地追问道:“说什么?”

  武辛垂下头:“说太子已经快马加鞭,回京复命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外的惊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