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挑战,所以成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挑战,所以成功

2022-07-02 11:01:5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因为挑战,所以成功

  “坦途在前,何必因为一点小障碍而不走路呢?”这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鲁迅先生说过的一句话。这句话被千千万万青年人在人生的大道上,有勇气走下去。

  没错!困难的确可怕,挫折也的确有些骇人,不过那要那晚取决当事人的心态。对于强者来说,挫折和困难是他们的垫脚石,对于弱者来说,挫折和困难就是他们的绊脚石。强者会踩着困难前进,而弱者则会被困难这块石头压在身下。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向困难和挫折发起挑战,向人生不断进攻,更要有勇气战胜自我,成为自己的主人!

  挑战他人,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有了挑战的勇气也就有了,促使他们以及自己前进的动力。可是,要知道,在充满挑战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不可能一直获得成功,偶尔也会遇到失败,亦或是在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遇到一些莫名的困难和阻力。相信:在这种情况下只会有两种选择,要么你战胜挫折,要么你被挫折战胜。我想,大多数人都不想成为后者吧,那么,既然想要成为强者,就一定要付诸于实际行动。一千个零比不上一个一,一千次承诺比不上一次付出,一千次徘徊比不上一次放飞……只要有勇气去挑战并付诸行动的人,才有可能成为强者,成为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主人。

  挑战,是一个漫长的,与黑夜搏斗的过程,是为了成功而付诸行动的过程。不要认为人生能够一帆风顺,不要妄想人生没有挫折。如果没有持之以恒的毅力,没有敢做敢当的果断。那便不可能挑战成功。

  鹰在翱翔,它有力的翅膀不停地挥动着,它被寒风刺得生痛,还没有足够的氧气,但是,它没有放弃。它不停地冲刺天空,飞过了九万里长空,飞向了太阳震慑了半个苍穹,它说:“我敢于挑战自己,并且我挑战成功了!”然后便晕了过去,当它醒来的时候,它发现自己已不再是一只鹰了,而是一只涅磐不死的凤凰!

  一只小小的鹰都能挑战自我并且最终成功了,那我们呢?我们可是万物之灵――人啊!如果我们连这发出自我挑战的魄力都没有,那还谈什么鸿鹄大志?那岂不是连一只小小的鹰都比不过了吗?

  人类不停地向着天空冲刺,为了摆脱引力的束缚,所以人们登上了月球,那是人类的自我挑战”小草不停地顶撞压在它身上的石块,为了生存的空间,所以有了生命力顽强的小草,那是小草的挑战”虫儿不停地撞向茧蛹,为了冲破蛹的束缚,所以有了破茧而出,化茧成蝶……

  人生处处充满挑战:多记一个单词是一种挑战;多解决一个难题是一种挑战;多跳一段距离是一种挑战;更上一个层次是一种挑战……我们面临的挑战实在是太多太多,难不成,我们会被小小的挑战吓倒吗?难道我们会因为这丝小小的挑战而止步不前吗?不!我想不会,正是因为这些挑战才促使我们进步,所以,我们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挑战。

  坦然面对挑战,每一次的挑战,就是一次进步!多一次进步,就距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