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新款公共自行车受热捧看绿色出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新款公共自行车受热捧看绿色出行

2022-07-02 12:58:3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从新款公共自行车受热捧看绿色出行

  从新款公共自行车受热捧看绿色出行

  时间:2020-01-06 来源:湛江文明网

  上个月30日,记者从湛江市绿通自行车有限公司获悉,新款公共自行车自前个月1日在城区范围全面投入使用以来,备受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使用频率越来越高。(据1月3日《湛江日报》)

  公共自行车为绿色出行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配备荧光绿橡胶轮胎、崭新舒适坐垫的新款公共自行车自然会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热捧。笔者以为,绿色出行利人利己,应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近年来,快速增长的汽车给有限的马路带来了拥堵。在不少路段,在上下班高峰期,汽车反倒不如步行快,不但没有给人畅通的快意,反而给人增添了郁闷。堵车严重时,更易发生刮擦,给他人也给自己带来烦恼。另一方面,汽车的尾气排放,使得城市空气质量大为下降,人们更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而长期开车,我们坐的时间太长,容易造成血液循环不顺畅,导致种种慢性病的产生。另外,驾车的人会比那些走路或骑车上下班的人有更大的压力以及疲劳指数。总之,少开汽车,以骑自行车、步行等绿色方式出行,利于他人也利于自己保持身体健康、提升生活质量。

  诚然,让绿色出行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相关部门仍需多些积极作为,不断改善服务。我市不妨以新款公共自行车为新起点,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更多方便。例如,加大绿色公交运力投入的力度,改善公交内部环境,减少市民候车、挤车之苦;对于机动车占用自行车道等影响骑车安全的违法行为,交警需要加大查处力度;而对被破坏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设备,要及时妥善处置,同时要发动社会力量举报不法分子,让他们受相应的惩罚……如此,绿色出行就会更有吸引力,惠及更多市民,助推湛江文明创建。(湛江晚报 宋维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