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出征:队伍初入大贵庙小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出征:队伍初入大贵庙小学

2022-07-02 16:12:59 作者:内向的飞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实践让理论知识变得更加鲜活。为了更好的了解总书记“二十大”讲话的内容与核心思想。7月1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青苗”社会实践队以“扬青春奋斗旗帜 撒青苗知识之种”为口号,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走进了廉江市车板镇大贵庙小学,进行为期12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

  在三下乡正式开始之前,“青苗”社会实践队进行了长时间的前期准备工作队长首先了解对大贵庙小学的环境进行一个初步的了解,协调后勤组进行队员饮食住宿的安排。由于条件有限,队员们在教室中将桌子拼在一起,组成一个个简易的床。还有一部分队员自带帐篷,打算“席地而睡”。由于队员们的经验不足,加之突发的情况多,如出现队员临时离队、工作策划书改了又改,课表调了又调等问题。另外,突然的红色台风预警,让原本打算后期进行的线上课程调前……好在,组员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想办法,找对策,将这些问题逐一击破,正式开始了本次三下乡的新旅途。

“三下乡”出征:队伍初入大贵庙小学

  于当日11时左右,队伍集合于岭南师范学院的东大门,共同乘坐大巴车,正式启程前往廉江市车板镇大贵庙小学。

  在车上,队长带领全员共同喊出队伍口号 “扬青春奋斗之帆,撒青苗知识之种”,为队伍的出征加油打气。队员们气势高昂,声音宏亮,队长通过录制视频记录下了此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