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先行”社会实践队 乡村振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先行”社会实践队 乡村振兴

2022-07-04 13:25:11 作者:眼睛大的日记本 来源:眼睛大的日记本推荐 阅读:载入中…

“岭先行”社会实践队 乡村振兴

  春砂仁博物馆的发现

  “岭先行”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今天去到阳江市阳春市金花坑春砂仁博物馆,博物馆解说员带领我们对春砂仁进行深入了解并品尝一些春砂仁相关产品。

  身为一个本地人,经过今天的来接学习对本地特产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北有高丽参,南有春砂仁。”春砂仁是我国四大南药之首,属亚热带姜科植物,枝叶根茎果均可入药。

  春砂仁的主产地阳春市位于我国南部沿海地区,这里光照充足,热量丰富,降雨充沛,空气湿度大,并且由于全境群山环抱、四面环山,风速小,风害少,气候温和,为春砂仁的生长提供了恰到好处的气候条件。

  在我们本地,春砂仁除了作为一味药材,还成为烹饪调味的佳品,深深地融入了阳春人的饮食文化之中像春砂仁蒸排骨、春砂仁汤之类经常登上阳春人的餐桌。阳春人再坚守古法春砂仁制作的同时也不断研发以春砂仁为原料的其他产品,以春砂仁为原料,推出了“春砂酒”、“春砂白酒”等衍生产品,“春砂蜜”、“春砂蜜饯”和“砂仁茶”在近段时间更是风靡全国。

  我们研发的国内首款春砂仁糖果正是以春砂仁为原料而研发出的一款时尚的糖果。我们的糖果既淡化了春砂仁的味道,又保留了春砂仁的疗效,更加符合大众的口味,可以让春砂仁更好的让人们接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