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粮”好实践团赴山东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理工大学“粮”好实践团赴山东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2022-07-05 20:36:00 作者:杨镇宇 来源:大气的秀发推荐 阅读:载入中…

  山东理工大学“粮”好实践团赴山东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践

  撰稿人:杨镇宇 李佳俊

山东理工大学“粮”好实践团赴山东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菌菇产业的生产加工方式,探究菌菇在当今市场的销售情况,7月5日“粮”好实践团前往邹城市山东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实践,在生产部主任欧宪坤的带领下对菌菇生产加工的冷库进行参观,并与他进行交流探讨。在本次实践过程中,实践团对疫情实况高度关注,严格遵循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当地的防疫工作。

  图为欧宪坤主任为我们讲解金针菇的生产过程

  在参观过程中欧宪坤主任向我们介绍,当前季节主要以生产金针菇为主,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根据不同的环境因素进行调节,准确得控制菌菇生长,使菌菇在最优组合的环境中生长,接着又让我们品尝了刚拿出冷库味道鲜美的金针菇。经过讲解也了解到目前该公司的生产拥有智能化、现代化的流水线,引进了国外先进技术并配有尖端自动化设备,集成先进物联网技术和监控监测技术,打通了各生产工序子系统数据壁垒,实现了生产过程的智能化控制和产品质量的全程追溯。

  图为欧宪坤主任让我们品尝生长期金针菇

  随后欧宪坤主任介绍道,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生产方面拥有先进的技术和高端的设备,该公司依靠多年的经验积累,反复试验出了适应金针菇生产的三大核心技术,即液态菌种技术、育菇环境控制技术、培养基技术。这三大技术解决了固体菌种生长周期长、菌龄不一致、操作不方便等问题,使单瓶产量、纯白度、均匀度、生长周期等指标达到了国内先进技术。其次主任也向我们详细说明了实现菌菇从工厂到餐厅转换的8道工序,即配比拌料、自动装瓶、高温灭菌、自动接种、恒温培养、自动搔菌、智能育菇、成品包装,该工序实现了从工厂到餐桌的产销链的一体化。

  图为金针菇的冷链生产车间

  此外,在销售方面欧宪坤主任介绍到,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始终秉承“友好合作,和谐发展”的经营理念,与中粮集团联合打造了“悦之鲜”品牌,并和京东、永辉超市、沃尔玛、美莱网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销售区域覆盖了华北、华中和华东地区大部分地区,华北地区占公司总销量50%左右,华东地区占公司总销量35%左右,产业品牌已在华北、华中地区扎根悠久,着力让邹城菌菇走向世界。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山东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前合影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山东省食用菌行业优秀龙头企业山东友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加工销售的主要模式,并对金针菇培育的智能化、现代化和销售覆盖区域之广感到震撼,愈发坚定地要在大食物观的背景下响应确保粮食安全的国家政策,积极宣传邹城菌菇,助力菌菇产业不断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