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翼梦“与你乡约一夏,让科技走进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翼梦“与你乡约一夏,让科技走进乡村

2022-07-06 16:33:31 作者:翼梦队 来源:绝初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5日至15日,岭南师范学院电子院翼梦实践队计划在暑假开展为期十天的 “三下乡”实践活动,来到了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洋青镇,本次活动翼梦实践队抱着让科技走进乡村的目标,来对遂溪县洋青镇进行调研和学习。

  7月5日早上8点,“翼梦“实践队从岭南师范学院出发,前往目的地“遂溪县洋青镇”。在车上队长进行简短的出征动员和应该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勉励大家把握好这实践活动的契机,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并想想如何将现代科技与农村结合,在活动中不白吃苦,乐于奉献,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队员们也在队长的话中受到极大的鼓舞,全体队员对着即将到来实践活动充满着向往和兴奋之情。到达目的地安顿好以后队员开始熟悉住宿环境和调研区域附近的环境。午饭后稍事休息,拟定调研路线,16:00-18:00,通过实地走访和发布调查问卷,调研大众对“物联网”的了解情况。

“翼梦“与你乡约一夏,让科技走进乡村

  通过此次的物联网知识调研,队员不仅了解了当地的科普知识的了解情况,同时也使村民意识到了物联网知识对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证明本次活动重要性与意义所在。

  虽然这是本次活动的第一天。但也是不平凡的一天,也是我们迈出社会实践、脱离学校与课本、真正向社会调研“物联网”普及度的第一天,我相信在后来日子里我们能够越来越好,将我们所学知识帮助到有需要的农民,提高他们对万物互联了解程度,最大限度的帮助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