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实践活动,采访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实践活动,采访心得

2022-07-06 23:41:35 作者:黄洁连 来源:拾黎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实践活动,采访心得

  今年的暑假我没有像往常一样放假就直接回家,而是参加我们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也就是“三下乡”活动,为了响应学校关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也给自己一次走出校园、接触社会、锻炼自我的机会,在精心准备后,我和团队的十三个小伙伴一起来茂名电白,调研茂名电白区的黎话方言。我们的调查对象主要是当地的村民,对村委会干部也进行了访问调查。

  来到电白的第一天,我们匆忙放下行李之后就开始去商场购买生活用品,队伍齐齐整整的向商场出发,精心挑选新鲜的食品,还有一些好吃的零食,买完东西后,我们原路返回,顶着大太阳地回去,路旁是鸟语花香,我们是欢声笑语,快乐的气息充斥着整一条马路。

  回到房子后,我们的后勤队员就开始工作了,他们发挥着自己的十二般武艺,把一个个普普通通的菜变成了一道道珍馐美味,让我们垂涎三尺。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就开始开会了,讨论工作的分配和展开方式,队长给每一个人都分有任务,让每个人都有可发挥自己能力的机会,还有副队暖心补充活动的注意事项。然后每个人都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意见,让这个项目变得更加成熟完善,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调研的氛围,也让这次的调研变得更加有意义,更加充实。

  一个半小时的会议就圆满结束了,但我们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虽然远离家乡,但我们每个人都感到宾至如归,与小伙伴们一起生活得很愉快,很自然。感谢这次活动给我一个成长的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