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2022-07-07 22:53:30 作者:眯眯眼的流沙 来源:眯眯眼的流沙推荐 阅读:载入中…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当我打开电视机,看到这个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名字时,我想起来了一首词,这不是大词人李清照写得《如梦令》的句子吗?我就点击这个电视剧,每天看下去,看了后受益匪浅。

  这部电视剧是古装剧,主要讲述的是盛家六姑娘(盛明兰),从小俊俏聪慧,在她六岁时,她的亲娘被小娘害死,父亲又不疼爱她,姐妹们难缠,百般刁难她,处处打压她,她却掩藏自己的聪慧孤苦伶仃地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她谨记母亲临终前的教诲,“凡事不能冒尖,活着为大”的教训,她亲眼看见她的母亲是在小人的刁难中难产死去的,所以她长大后做事谨小慎微,从不多言。把心里的仇恨埋藏起来,整天表现得像一个柔弱可怜的样子,无人注意她,她像一个受伤的小鸟被送到祖母身边奉养,后来一步步走向成熟,有能力的小姑娘。她的成长得益于祖母的教导有方,还得益于她的天资聪慧,如虎添翼。小小年纪最后在盛家成为一个当家的,看到这,我真佩服她。在一个宦官之家,家大业大人多,里面的人勾心斗角,她竟能掌控自如,实在是了不起啊!

  她不仅有聪慧,而且还有隐忍的性格。我最佩服她的隐忍的性格。常言道:“小不忍则乱大谋。”想想自己平时,一点也没有宽大的胸怀,不能听到一点闲话,只要一听见闲话,也不分青红皂白就立马问别人,常常为了琐事给别人闹别扭,对人对己都没好处。有的是别人误传,有的是挑拨离间,这就需要我们有辨别是非的能力。而盛明兰却不是这样,凡事都得找到证据,然后把事情的真相搞清,才定夺。

  以后我要学习她的那种隐忍的性格,要改掉我这个火爆脾气,只有这样将来才能立足于社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