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可以输但要输得体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可以输但要输得体面

2022-07-08 20:29:0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可以输但要输得体面

  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以“大手拉小手” 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运动会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我们大家都非常期待的拔河比赛,我觉得在整个运动会上拔河比赛是最能体现团队意识且最能调动所有同学参与积极性的一个比赛项目,所以到这个项目的时候,参赛运动员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谁都觉得自己班最牛。我们班的选手更是在思涵组长的带领下,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拉筋、踢腿,每个参赛队员都尽可能地把自己的筋骨活动开,思涵组长还一次次地召集大家,给大家讲解拔河比赛获胜秘诀,听说他昨天还专门为此请教了他老爸,哈哈,万事俱备,只差比赛了。

  在比赛之前有一个小插曲,体育老师让四年级各班班主任去操场抽了签,原来五个班里有一个班通过抽签可以直接进入决赛,而我竟然破天荒地抽到了那个签,几乎是从来没有过的运气啊!我们在那里稍微休息了一下,进入决赛的两个团队就出来了,接着体育老师又让我们三个班的班主任去抽签,这一次我们就没这么幸运了,一班的老师抽到了直接进入总决赛的签,我们和五班对决,五班因为刚刚经历了一轮比赛,裁判说让他们稍微休息一下,在这休息的时间里,我直感觉自己的心跳急剧加速,我也紧张也期待啊,最后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临了,第一局思涵打头,虽然我们这边的绳子一直在那晃晃悠悠,不太稳,但还稍微僵持了一会儿,五班似乎越来越勇,他们所有的队员都卯足了力气,劲儿往一处使,有的如脚下扎了根一样,岿然不动;有的咬着嘴唇、眼冒凶光,大有志在必得之势;有的因为憋着一口气脸红得如一块儿红布,整体看的时候他们的动作又无一例外地都是曲着腿,屁股往后压,那样一种力量真是可怕,因为每个人都使出了最大的力气,而且这个力气是在一处的,第一局我们毫无悬念地败了。第二局,体育老师给我说思涵虽然个子高但没有力气,她一片好心地从后面喊了一个更壮实的男孩儿过来了,我看到这个男孩儿往那一站像棍子一样,身子僵硬得不行,连基本的姿势都不知道摆一下,就让第二位站的誉霖站到了第一个,誉霖往第一个一站之后,更是手连脚不知道如何摆放了,当时我心里就大喊不妙,果然,比赛刚一开始,我们班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被对方拉过去了。比赛以我们班的完败而告终,一看到这样的结果,好几个参赛选手当时就留了眼泪。对这样的结果你们无法坦然接受很正常,谁都想为班级争光,谁都觉得自己班是最优秀的,当那个残忍的结果来到时,哭未尝不是一种好的宣泄方式。比赛刚结束了一会儿,思涵就留着眼泪来到了我面前,眼泪汪汪地、颇为生气地告诉说:“张老师,五班作弊。”我立刻对他说:“孩子,愿赌服输,没有根据的话不要乱说。”他听了之后就回到自己凳子上伤心去了,后来比赛结束了,回到了教室,说五班作弊的声音依然不绝于耳。

  因为当时放学时间已经到了,我只说了一句话:“孩子们,这样的话我不想再听见,谣言止于智者。”真的,这样的话听起来很刺耳,我们已经输了比赛不能再输了风度、输了尊严,事实上,你们有一个人看到五班作弊了吗?没有吧,这种情况想想都不可能,当时体育老师把人数数了好几遍,而且作为一个旁观者,我确实看到五班在拔河上有一套,他们非常会用力气,能把20名选手的合力最大化,而我们还根本未掌握住拔河的诀窍,输了就输了,我们没有想到要学习别人的优点,却光在那抱怨和流泪了。而且五班的拼搏精神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只参加了一轮比赛,就有两个同学给我说手都被绳子勒出了血印,而五班却一连参加了三轮比赛,他们的辛苦更是可想而知,但整个比赛过程他们却没有喊过一次苦叫过一声累,只是一次次地蹲下身把每一局都把握好。

  所以,孩子们,任何时候你的世界出现问题一定是你自己的问题,在碰到问题的时候不要一味地朝外找借口要从内找出路,希望你们能从这次比赛中汲取到真正对自己有益的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