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节日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节日快乐

2022-07-08 20:31:2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妈妈,节日快乐

  昨天是母亲节,因为越来越感觉到仪式感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遂决定从过节开始培养家庭的仪式感,过节就要有过节的样子,曾经读到辛弃疾的一首词《青玉案元夕》,一读便觉得这首词温暖和点亮了我关于元夕的整个记忆,这就是仪式感的神奇力量,它让一个没有经历过那个场景的人一想起元夕心里也多了几分亲切和深情,仪式感就是让这一天与众不同,它是独一无二的,只属于今天的这个节日,散发着属于它自己的独特而迷人的风采。

  今年的母亲节,该怎样给家里的两个母亲庆祝呢?因为妈妈婆婆都是务实性的人,而妈妈此刻又在遥远的重庆,所以我觉得还是给她们买点衣服、买双鞋子比较实在。母亲节前那天晚上刚好是个周末,下午我给婆婆说要出去一趟,幸亏婆婆并未问我出去干什么,要不然还得撒个谎呢!而我要给婆婆买的第一礼物已经确定,我要给她买双凉拖,那种很软很舒服的皮拖,她带孩子穿也方便,而她脚上正在穿的那双凉拖是在老家买的那种革鞋,已经脱了皮儿,前面有一个鞋带也快要张嘴了,买礼物也得要走心啊!我想到离家不远的地方有家双凤皮鞋店,去年冬天我曾在那里给婆婆买了双棉靴子,婆婆说挺舒服的,还在那家买吧。到了那里,店员给我推荐了两款,我还专门上脚试了试,最后终于选中了一双既时尚柔软又合脚舒适的凉拖,我带着刚买的凉拖回去的时候,心里也是满满的喜悦和期待,我在想象着婆婆看到这双凉拖后的反应,在那一刻我也明白了那句话的含义:“给与要比得到更快乐!”拿着新买的鞋回到家,婆婆带着宝贝儿去小区里玩了,我就把这双鞋子先拎到了我们屋,哈哈,我要给婆婆和大家一个惊喜。

  晚上,吃过饭也收拾好了,家里人都在逗宝贝儿玩,一家人被宝贝儿逗得哈哈大笑,正是气氛最好的时候,我知道锦上添花的时刻到了,我悄悄地来到了卧室把那双皮鞋拿了出来,公公婆婆估计以前都没有听说过母亲节,老公这一段更是为工作忙得晕头转向,根本没想到母亲节的事儿,我走到婆婆身边,一边把鞋子递给婆婆,一边笑容满面地说:“明天是母亲节,祝您母亲节快乐!您带宝贝儿辛苦了。”听了我的话,不仅婆婆激动起来了,眼神里流露出了惊喜和欣慰,“我谢谢你!桃子,你看妈妈多孝顺奶奶,你明天准备给妈妈买什么礼物呀?”婆婆语气颇有点激动地望着宝贝儿说,公公和宝贝儿说话的声音也更多了几分怜爱,老公虽然没说什么,但也笑眯眯地望着我,一脸地自豪。娶妻如此,他就偷着乐吧。哈哈,自我陶醉一下。过了一会儿,我开始拿老公打趣,说老公没有情调,这样的节日都不知道给老人买个礼物,“怪不得人家说有个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媳妇。”我给自己也捧了一下,前面有了这么多铺垫,这个时候的自我吹捧就恰到好处,婆婆笑着说:“还真是,儿子还真没给我买过啥东西。”我让婆婆明天就穿上,婆婆说还有点舍不得呢!“有什么舍不得的?穿坏了再买嘛!鞋子一定要穿舒服的。”婆婆满脸含笑地听着我说。

  母亲节那天我又专门跑到店里给婆婆买了一套衣服,她的惊喜自不待言,而这都是我们做的最起码的,我们小区电梯公益广告里有这样一句话:“父母的要求并不多,只要爸爸妈妈开心,我们做什么都是可以的。”我觉得说的很朴实却又颇为在理。这一世能成为一家人是多么大的缘分,惜缘啊,努力让家里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动幸福。

  而我在远方的妈妈我只能先买下东西再帮她寄过去了,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老公还专门安排我要为我妈妈精心挑选几件礼物,看看,我那如榆木疙瘩一般的老公也开始投桃报李了,当然,一直以来老公都比我大气些,对我的家人也都特别好,特别大方,只是他不善于去表达,但会在一旁提醒我买这买那,也好,做好人的机会都让我捞着了,他只需要给我拿钱就可以了,哈哈。所以很多时候,不要尝试去改变别人,重要的的是改变自己,所谓身教不仅适合孩子也适合身边的人。

  母亲节,一个提醒我们关爱母亲、呵护母亲、感恩母亲的节日,其实只要我们有心,每天都可以是母亲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节日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