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基层,“旭洋”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进基层,“旭洋”出发

2022-07-09 10:07:41 作者:”旭洋“社会实践队 来源:”旭洋“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8日上午,“旭洋”社会实践队前往墩尾村“党员之家”了解具体的评选情况以及基层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表现。

  在党员文祥科家中,“旭洋”社会实践队成员了解到“党员之家”的评选是依据村名家中是否有共产党员。受墩尾村红色革命文化的影响,村中的青壮年大多都志愿参军入党,提交《入党申请书》,自愿成为党组织的一份子,为人民群众服务。7月1日建党节当天,村内组织召开党员座谈会,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巩固党员的思想认同。会后,村干部与全体参会党员共同商议以“党员+群众”的方式一齐清扫村内卫生,让党员参与到村民生活中去,将为村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走进基层,“旭洋”出发

  提及村内治理问题,文祥科指出,村中像打架,争吵等矛盾逐渐减少,村民一般都通过双方协商和村干部第三方介入等方式调解冲突。而且由于基层党组织对法律知识的宣传,村民的法律意识逐渐提升,也会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群众普遍认同基层党组织对村内的治理,基层党组织的战略堡垒作用也充分发挥起来。

  “‘党员之家’评选容易,但要真正地做好一名党员却不容易。”文祥科表示,虽然他自己不常待在村里,但只要村里有需要,他一定会积极配合村里的安排。

  本次实地走访“党员之家”,既是对基层党员工作的进一步认知,又实质性地丰富了调研关于“基层组织‘强’起来”的内容。

  记者:李嘉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