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心谈话促党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谈心谈话促党建

2020-08-25 11:36:38 作者:蜜桃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谈心谈话促党建

  10月中下旬,我司党支部接受上级党总支的党建规范化工作验收。验收检查人员对各类台账、制度会议记录本、党员阵地等做了细致的检查,了解支部的日常工作流程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此次检查推动了我支部的党务工作再上一台阶。 在这次检查中,特别指出了需要做好党员的谈谈话记录,从严、从亲促党建。

  人与人之间通过沟通交流才能相互了解相互帮助。在党内也是一样,上级与下级同事之间也要通过谈心谈话才能够彼此了解,团结协作,完成任务。谈心谈话是党内进行思想感情交流最直接、最常用、最有效方式,对于增进相互感情、及时化解矛盾密切内部关系,具有其他工作不可替代作用。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就称谈心谈话为最细致入微宣传鼓动形式总书记指出:“对干部经常开展同志式的谈心谈话,既指出缺点不足,又给予鞭策鼓励,这是个好传统,要注意保持和发扬。”只有党内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好了,党员干部精神上才有依靠生活上才有温暖,工作上有奔头。所以,坚持好谈心谈话制度,尤为重要

  但一段时间以来,由于部分党员对谈心谈话制度重要性存在模糊认识,导致谈心谈话过程流于形式内容浮光掠影效果不尽人意。谈心谈话要增进感情、谈出实效我个人认为关键解决好三个问题

  第一,谈心谈话要注意方式方法。谈心谈话简单,谁都能谈,但要谈好谈出实效,必须注意方式方法。谈心谈话方式要灵活多样。可采取上门谈、约访谈、主动谈、自由谈等多种形式进行。谈心谈话时间要灵活安排。“谈得多不如谈得好,谈得好不如谈得巧”。同样的工作思想问题,要求谈心谈话要拿捏好“火候”,因时因地制宜谈出实效。谈心谈话内容要灵活切入,要选取谈话人最熟悉的内容为切入点引导他们放下心理包袱,敞开心扉,让谈话对象有话愿意说,有事愿意讲,有难愿意诉。

  第二,谈心谈话要做到推心置腹。“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真诚成功交谈的灵魂,是良好沟通的前提。有诚心谈心谈话时才能推心置腹,说出的话才能如春风拂面、细雨浇心,无论是上下级之间还是党员与党员之间,都要以平等心态诚恳态度对方交流、“拉家常”,以诚相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

  第三,谈心谈话要杜绝形式主义。谈心谈话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一刀切”。谈话和写作文一样,有主题,有腹稿,有层次,有头尾,不可语无伦次。因此,领导干部在谈心谈话前全面了解党员干部的情况,工作有何擅长,群众评价怎样,工作和生活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同时结合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与党员干部换位思考,在谈心谈话过程中共商解决之道。

  谈心谈话制度是党建工作制度中重要的制度之一,在日后的工作中,党支部需要加强制度建设,狠抓落实谈心谈话工作,让谈心谈话成为思想交流的重要工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心谈话促党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