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白启程,初次采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电白启程,初次采访

2022-07-09 11:49:22 作者:黄洁连 来源:拾黎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电白启程,初次采访

  空中没有一丝云,头顶上一轮烈日,没有一点风,一切树木都无精打采地懒洋洋地站在那里。盛夏的阳光真像蘸了辣椒水,坦荡荡的街上没有一块阴凉地。可怜的小狗热得在门口直吐舌头来散热,呼哧呼哧的喘息声好像在控诉着天气的炎热。

  我们调研实践队在这难得的好天气却不得不出来工作,才走了几百米就汗流满面。即使这样,我们也得去完成我们的工作——调研黎话方言。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在楼下的小卖部的老板,我们两次来这里买东西,经过与老板的短暂交流,我们一致认为老板符合我们的调研对象,所以我们在与老板说明我们是岭师学子,在调查黎话方言后,老板欣然答应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一队有11人,有三人与老板交涉和问答,一人录音,一人录像,两个人拍照,两个人做笔录,还有两个在一旁协助,我们的工作就这样慢慢的展开了。在问完我们提前准备好的问题后,老板还热情地为我们解答了一些关于方言更精妙的问题。最后,我们在老板的店门口合影留念,第一个采访就这样完美结束了。

  今天我们一共采访了三个对象,第二个是在路旁的店门口坐着的老人,我们队长上去交涉,经老人同意后,我们队员就各就各位,开始新一轮的采访,用同样的问题去询问,得到的答案不相尽同,各有千秋。

  最后一个是在回去路上撞见的为数不多的年轻人,他的回答很全面,很让人满意,到最后还给了关于我们的调研主题的一些很好的建议。

  采访完成后已经快一点了,队员们都饥肠辘辘的,我们就就近去吃饭了。一边吃饭一边讨论刚才采访的问题,在总结归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