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山海”实践队:展教学风采,助教促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山海”实践队:展教学风采,助教促成长

2022-07-09 12:53:46 作者:陈汇婷 来源:美丽的黑夜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9日星期六,这是“山海”社会实践队来到广东省东莞市东实循环经济实践基地的第二天。今天,“山海”实践队的队员们的主要工作是熟悉教学整体课程,并进行教学彩排,以便给孩子们带来严谨的教学风采。

  本次公益环保夏令营以“创建无废城市,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宗旨,以“豆豆奇妙之旅”为活动主题,通过三天两夜的封闭式体验学习,带领青少年儿童从本是被人类所丢弃的垃圾“豆豆”的视角出发,感受豆豆的产生、发展与未来、豆豆与人类生产生活的关系,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提升青少年儿童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从而成为生态环境的推动者、践行者,进而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

三下乡|“山海”实践队:展教学风采,助教促成长

  夏令营开设多个课程,共分为三个小组,每一小组都有相关老师进行指导。活动包括垃圾特定名称辨别、厨余垃圾堆肥、豆豆的湿地规划与梦想等生态游戏。山海社会实践队的助教组在活动展开前做好了课程准备工作,主动积极熟悉学生的基本信息、准备组号和组名等。

  山海队助教组的工作原则主要有三个:一是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二是沟通能力原则,要与孩子情绪同步,从对方的角度看问题;三是具有善于总结的能力。而教学工作的准备离不开这三个原则。助教组作为营地课程参与者、文化教育传播者,总是能积极主动的针对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问题,虚心借鉴他人的意见。在课程教案设计上具有创新性,工具齐全,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而不只是“纸上谈兵”。在教学方法上,主要有悬念导入法、抒情导入法、诱思导入法等方法,在教学过程中能实现教学相长。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开展公益环保夏令营,不仅有利于孩子们在夏令营既能学到新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更有利于推进国家及各地生态环境教育设施和场地建设,培育普及生态文化。

  (初审/陈汇婷 复审/华香琴 终审/杨珂 撰文/陈汇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