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儿童对食品安全认知的调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儿童对食品安全认知的调查

2022-07-09 16:31:06 作者:IDYHX00 来源:IDYHX00推荐 阅读:载入中…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儿童对食品安全认知的调查

  食品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关系到儿童的健康成长,而儿童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对他们食品进行安全保护,更是守护我们国家的希望。7月9日上午,“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对茂名市茂南区南华小区附近的儿童进行了随机抽选,对幸运儿童们进行了食品安全宣传,并以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调查了他们对饮食健康的了解程度。

  调查发现,在饮食营养搭配方面,40%的儿童并会提前做好搭配,而60%的儿童更会注重荤素搭配。说明了现阶段儿童的营养摄入全面有了保证,保证了孩子身体健康成长。

  同时,孩子身体发育阶段,最好不要经常吃一些市场不卫生的食物,特别是可能有抗生素残留的肉类食物,只有这样才能更加保护孩子身体健康。也从问卷中可知,而100%的儿童最注重饮食的卫生营养,父母也尽量让孩子保持在家中填饱肚子,满足孩子的食欲,这也大大减少了饮食安全的潜在风险。

  70%的儿童认为彩色汽水和膨化食品对身体健康有害;90%的儿童不认为可以购买流动摊贩或者无卫生许可证的小店里做现卖的食品;100%的儿童不会购买临近过期的打折食品。食品安全对儿童的重要性是非常大的,食品安全可以促进儿童的身体体质发育,让了解和培养食品安全意识对儿童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