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淄博山东理工大学弘美艺行社会实践团队三下乡专题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淄博山东理工大学弘美艺行社会实践团队三下乡专题活动

2022-07-09 20:28:30 作者:仁爱的眼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淄博山东理工大学弘美艺行社会实践团队三下乡专题活动

  弘扬美育,艺起同行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托管专项活动

  淄博7月9日电(通讯员 孙甲德 刘瑶)

  暑假临近,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7月8日,在淄博市北苑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山东理工大学弘美艺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北苑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开展暑期儿童托管专项活动。这是减轻家长负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创新举措,是加强教育关爱、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有益探索。

  该活动旨在响应教育局的暑期托管文件的要求,同时为了深入贯彻新时代美育工作改革,为国家的美育事业添砖加瓦。该项活动希望能够帮助暑假上班不方便照顾学生,或者自身文化水平不足以辅导孩子的家长们分担压力。以对儿童进行美育教育为工作内容,开设美术专题教育,传授包括绘画、毛笔字、国画等课程。

  该活动工作中心为辅导儿童形成初步的个人艺术思维,审美能力等,对儿童的暑期作业和学校学习的知识进行答疑和帮助。在北苑社区居委会的领导下,活动顺利的开展。

  开设艺术课,旨在培育儿童艺术思维,并对个性思维方面提供帮助。

  “今天的课程学习旨在培养儿童的艺术思维,画出什么样子的作品还在其次,因为大多数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写书法或者第一次认认真真的画出一张简笔画,我们现在主要就是教一些写字上的或者画画上的简单知识,要让他们可以清楚的明白,这个写字或者是画画,他不是就简简单单的拿笔开始比着葫芦画瓢,要让他们明白写字画画的内涵,他们的作用,他们的好处。还有我为什么要这么画,这么写,或者我应该怎么画怎么写,让他们能够有自己对于画画写字的主观意识,还要让他们能够静下心来,能平静的坐在座位上仔细的练习,剩下的就是把字写出来,就成功了。”一位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如是说。在课上,队员们营造出轻松活跃的气氛,避免过多负担。

  课程学习的过程中,儿童们表现积极,有的儿童也画出了不错的作品,展现出了较高的艺术天赋。

  “让孩子们从简笔画这类简单的绘画来开始,其实是为了观察一下孩子们对素描有没有基础的意识”“这种简笔画想要画的好画的像,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需要仔细的观察原图,然后仔细的打好草稿,细心的瞄好边然后涂色,还要注意水彩笔的停留时间,在一个地方落笔太久颜色就深了,就很丑。”两名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说。

  经过一上午儿童们热情的学习和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员们认真的指导,儿童们都纷纷交出了不错的作品,并对绘画方面的知识有了一个基础的了解。

  下午开设书法课,让儿童在燥热中寻找到一丝清静。

  “学习书法可以提高人的素质,培养人的专心,耐心,细心,和毅力等优秀品格,提高我们的整体素质。”一名练习多年书法的社会实践团队队员这样说道。

  在如今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中,让书法走进课堂,通过书法教育对小学生进行书写基本技能的培养,进行书法艺术欣赏,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坚强的意志,增长学生的知识,发展学生的智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现阶段,儿童们对辅导和教育美术的活动有着较高的活跃度。“我觉得老师们都好厉害,他们画画这么好看,还会做数学题”一个三年级学生说。各个来参与活动的儿童都对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友给出了较高评价,队员们还收到了儿童们送的零食和玩具。

  “因为到时间我们就要走了,没办法久留,要不我们觉得我们可以多待几天,毕竟听话爱学习的小孩子谁都喜欢。”一位社会实践团队的队友说。

  笨拙的艺术家永远载别人的眼镜。一个没有独立思想的画家不过是一个模仿者,在如今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中,让书法和绘画走进课堂,通过美术教育对儿童进行绘画基本技能的培养,进行书法和绘画艺术欣赏,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坚强的意志,增长学生的课外知识,发展学生的智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北苑社区和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们希望从美育方面培育好儿童们的艺术思想,只有培育出自己独特的思维,才能在未来有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那便是不平凡生活的乐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