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真诚交流,促心理健康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真诚交流,促心理健康发展

2022-07-07 23:03:28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 郑梓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真诚交流,促心理健康发展

  “如果做好心理准备,一切准备都已经完成。”

  为更好地宣传和实施心理健康教育,“五棵树”实践队于7月5日前往廉江市河唇镇莲塘口小学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宣传,并获得了较好的反响。

  首先,张璀老师与“五棵树”宣传组成员梁雄烜、吴成球,科普组沈欣、黄钰莹一行到廉江市河唇镇莲塘口小学进行走访调查。该校校长对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简单地介绍了该校的办学情况,队员们在与老师交谈之后发现目前农村小学的学生很难教育,当下家长对孩子的监管不够,孩子的心理很浮躁,而且在心理上有较大的问题。

  恰逢暑假伊始,该校召开了暑假防溺水安全会,队员们协助老师完成会议的前期工作,队员梁雄烜积极与孩子们互动,打开小孩子好奇的心灵。会议结束后,黄钰莹、沈欣队员宣传科普团队的心康辅导活动的课程、游戏,在小学生家长会上受到很多的关注,许多家长积极参与,了解活动详情,踊跃为自己的孩子报名,为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增添了希望。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可以帮助人从容应对各种挑战与挫折,而且能使人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潜能,轻松自然地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心理健康教育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的走访,实践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套合理的方案,为的是更好的解决学生们在心理上的疑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