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操组制作雕刻和冷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操组制作雕刻和冷拼

2022-07-10 10:56:54 作者:星语星愿 来源:星语星愿推荐 阅读:载入中…

实操组制作雕刻和冷拼

  “燃昭”是一支由大一学生组成的团队,实验队利用暑假的时间里在岭南师范学院的湛江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通过拍摄视频的形式宣传和分享面点和粤菜,透过网络技术宣传来吸引一些美食爱好者对菜品的制作过程的兴趣。

  这次我们做的是冷拼和雕刻荷花,厨师在造型设计方面,青瓜切件厚薄一致和均匀一致的花瓣赋予了新的生命,同时也赋予了其新奇、深远和隔离的朦胧美,唤起观者的新鲜感和惊奇感,使观者更具有审美刺激性。

  好的成品的呈现离不开厨师需要用很长的时间来进行冷拼和雕刻的基本功训练,而自由创作和表现都会建立在基础之上,从客观现实和主观构想,到冷拼和雕刻作品的完成会有一个思想上的实际制作加工过程。

  在菜品的搭配中并不是越多越好,如利用不当,也会成为累赘,突出主题。

  ​创作一件好的冷拼和雕刻作品,呈现的效果无论是在表现形式上如何变化多端,隐晦曲折,它总是外部客观反映和作者内心世界感情的激发。作品体现出来的内涵和情趣是作为厨师以作者身份的意念产物。作品的技巧处理,也是作为厨师以作者身份的意念为前提。其创作作品不能光在形式技巧的本身上做文章,就应该透过可食性原材料本身的性质去看看如何与其他辅助原料配置组合,否则创作出的作品形式技巧无论如何好,无论如何精,也是一件华丽的外衣,外形表现应要求均衡、概括、集中、洗炼, 有时还需要有变化、有韵律,应该干净利落,连得起分得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