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敢为原创发声,呼吁文明创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敢为原创发声,呼吁文明创作

2022-01-18 15:06:43 作者:晨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敢为原创发声,呼吁文明创作

  长期以来,对所见所闻有赞有贬,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载体也与随着潮流,开始百花齐放,万象更新;最古老的行业也慢慢学会变革,贴近新时代轨迹,曾经的青竹黄卷也被科技的产物网络媒体所替代,很多人喜欢把自己的亲身感受、所见所闻记录下来,整理写成文稿,毫无保留参与投标,希望能够发表出来,虽然谈不上大师之作,但抒发的是属于自己真挚感情。或许是思想积极向上,能够引导读者不断进步;或许讲述的故事写尽生活的沧桑,让读者看过后心存感动,体会到生活的不易,鞭策读者能够力所能及,为社会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或许有异想天开,虚构故事情节,穿越时空,造就不凡,或更有甚至……。

  原创的撰写可以遐想无边,作为新时期的文化载体,不仅承载着原创的理想,也承载着对读者的文化引领,大家应该接过新时期文化传递的大旗;在创作上,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创作结构构造、措辞及手法上张弛有度,能够深刻剖析人物心灵,生动描述故事情节变化;在原创的路上,也要有坚定的恒心与不随波逐流的信念,或许有些人不反对经典好文的长期转摘,甚至持续传播,但是如果没有创新,一直在过往文章中徘徊,即使有所创作也会显得有些陈旧,脱离了生活的气息,如果在过往的作品中一味的复古,给读者的感受觉得历史久远,也无法体会;既然是原创作品,鼓励创者在积极向上的格局中大胆创新,创作出属于结合经典与未来的优秀作品。

  作为一名读者,认为新媒体环境下,可以说是千军万马驰骋疆场,但是现实也造就了一些潮流,只是为了吸引读者的眼球,变成了自娱自乐的天堂,更有创作中缺失责任与担当,而是在低俗趣味的故事情节中沾沾自喜;虽然这些作品不会普及大众,但是会对偶遇读者的心灵留下伤痕的阴影,还以为当下创作已经沦落到如此地步,很多读者渐渐对原创失去兴趣。

  为了原创作品的持续健康发展,尊重创作者的劳动成果,留下脍炙人口的作品,呼吁原创者在时刻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紧跟时代步伐,用自己的才能书写时代赞歌;呼吁原创者走进生活,体验生活,以真实生活感受为支撑,描述生活中的点滴,赞美生活;也呼吁在创作路上的原创者,抒发的感情情真意切,能够想清泉一样,滋润读者的心灵,

  也希望读者在阅读作品的时候,以阳光的心态,获取作品的营养,未来的创者之路将是从创者到读者一条涓涓细流,让读者能够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创作与阅读能成为新时期正能量的新载体,与时代同步,走向远方。

  创作是源泉,创作后的载体是沟渠;虽然清泉行之万里,终归大海;但是滋润这这片土地,为了留下时代的作品,应该注重选材的文明、尊重原创的不易,确保读者吸收到有营养的气息,成就儒雅的文化氛围,谱写时代佳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