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点支教薪火,燃大学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点支教薪火,燃大学青春

2022-07-11 17:59:28 作者:陆虹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点支教薪火,燃大学青春

  夕雾芳菲,烟消日出。清风徐徐,树摇影青。我们用爱与风华,只问初心,无问琐碎,用勇毅的青春去教导同学们;只问盛放,无问西东,我们用真诚和奉献去爱护他们。让我们走进“三下乡”线下支教实录,体会青里社会实践队的支教生活。

  中国山水画,“出现在战国之前,滋育于东晋,确立于南北朝,兴盛于隋唐”。晋室东迁,士大夫们流连山水,江山景物之美,触景生情,促进了山水画的兴起。其中宗炳所撰的《画山水序》,是最早的山水画理论文章。因为山水是一种文化符号,一种文明符号,它勾勒出了中国古代文人或曲折或直达的心路历程,道出了中国古代文人之情操!山水有地上之山水,有画里之山水,有胸中之山水,山水已经成为民族的文化基因,中国文人最大的寄托!

  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养浩然之气,积渊博之才。练好软笔字的前提是有正确的坐姿和握笔姿势。青里成员讲解并示范正确姿势,以汉字起源来引出上课主题:“曹全碑笔法”,对同学们进行笔法示范,并对蚕头燕尾进行了深刻解析,通过同学们认真地练习和老师在旁指导,让同学们渐渐了解曹全碑的基本笔法。课后,同学们,仍不愿意下课,只为让老师多指导一点。在书法课程开展之后,同学们从握笔姿势不标准到逐渐了解曹全碑的基本笔法并渐渐掌握“蚕头雁尾”的写字手法。

  “温暖知识趣味并重,青春筑梦未来”。正所谓:“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我们的支教便是以青春之名,传爱心支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的支教将继续,希望能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温暖与光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