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党史以立志,仿先辈之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党史以立志,仿先辈之精神

2022-07-11 18:28:54 作者:务实的豆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时起,就具有不同于其他政党的身份标识。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岭梦”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重心向学生讲述党史,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

  开课前,实践队员梁思敏老师播放《我和我的祖国》充分调动同学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开课时,先以问题射入,设置悬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将较为枯燥的理论知识生动形象的简述给学生。学生的反响也很好,认真地听讲、做笔记。

学党史以立志,仿先辈之精神

  随着中国共产党成立及中共一大召开视频的播放,静态的文字与动态的视频相结合,共产党的历史画面在学生的脑海中呈现,深深印入学生的心里。课后学生写下自己在这节课上的领悟与感受,给予学生自我思考的空间。并且在实践队员组织下,党史老师梁思敏老师与学生合影记录。

  课下我们通过采访学生,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以及对党的认识和思考。采访时,我们循循善诱,步步深入,帮助学生进入更深层次的思考。采访过程中,学生说:我感觉我们能过上这种今天的这种生活是来之不易,我非常崇拜中国共产党。长大后也一定要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人。

  实践队员梁思敏老师课后总结:这是第一次给小学阶段的学生讲党史,很没有较多的经验,所以第一节在上1-3年级小班的课时遇到一点困难,但也不是没有收获,我发现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特别喜欢听故事。由此我改变方案,开始采用口述故事的方式给4-6年级大班上党史课。经过改良后,收到的效果都不错。而且高年级的同学因为有一定的基础,所以他们会相对容易理解党史,对党有更多了解,从课上的学习中可以了解到更多有关党的知识。

  通过这次党史的宣讲,不仅让塘口中心小学的学生对党史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让孩子们从为争取美好未来,浴血奋战的先辈身上认识到今日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对先辈更加尊崇,同时有利于提高对党的自豪感,增强对民族的自信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