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史铭于心,征程再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党史铭于心,征程再出发

2021-07-19 09:48:42 作者:陈诗淇 王亦然 来源:幸福红领巾推荐 阅读:载入中…

  唯不忘来时路,才能行稳致远。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7月18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于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福华三排中心学校举办了以“风雨仓皇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与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线下实践队13名队员及该校报名参与“三下乡”活动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班主任以海娃与小英雄雨来的故事为例子,用抗日英雄英勇奋斗的英雄行为和爱国爱党奉献精神加深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铿锵民族魂和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艰苦历程的认知。师生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三个主题口号和在操场上排队摆成数字“100”来致敬党的百年华诞。在党史竞答之听歌识曲和唱红歌环节,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同学们讨论得热火朝天,积极参与到游戏中去。在红歌渲染的氛围下,队员给学生们分发便利贴,鼓励他们把自己想对祖国说的话或想对革命英雄说的话写下来并进行展示和分享。

党史铭于心,征程再出发

  此外,队员给同学们播放视频《这盛世如你所愿》,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险阻的奋斗历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学生的斗志,明确理想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有生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昂歌声里缓缓落下帷幕。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持之以恒的努力,“幸福红领巾”社会实践队积极践行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理念,致力于用党的历史照亮孩子们的前进道路,用红色火种指引成长的方向,赓续党的精神血脉,继续前行复兴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