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声琅琅,尽展中华诗词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书声琅琅,尽展中华诗词的魅力

2022-07-12 16:59:11 作者:岭梦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的的灵魂。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有利于提高民族认同感,有利于增强文化自信。诗词是我国古代文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探求古代文化的重要来源,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体现。为此,“岭梦”社会实践队队员梁思敏在塘口中心小学开设诗词课程,通过学习诗词,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

  在课上,实践队员梁思敏老师以中国语言文字的特点的展开对诗词讲解,向他们揭晓中华诗词为何具有独特的魅力,帮助他们初步感知中国语言文字的特点。同时带领学生通过朗读诗词,一起感悟诗词的情感,领略诗词的魅力,感受诗歌的韵律美和节奏美。

书声琅琅,尽展中华诗词的魅力

  实践队员梁思敏表示:希望经过这次课程,学生除了在课堂上能够学习诗歌,在生活中也能使用诗歌。如面对亲友的离别,我们能想起《赠汪伦》“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通过学习诗歌,我们可以感受中华古代文人的情怀节操,领悟中华民族的精神。开设诗歌课,我们希望向学生传递要争做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的信念。同时弘扬传统文化的方式多种多样,我们不仅可以依靠课堂学习和大众传媒,还可以通过实际行动参与其中。我们自己就是一个文化传播的移动载体,从我们的言行举止可以体现出我们的文化自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