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双减”假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双减”假日

2022-07-13 08:57:56 作者:跳跃的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双减”假日

  自从双减政策实施之后,我的假日已经悄悄的发生了变化,假日已经不再被补习班作业填满,有更多的时间参与家中的家务活,可以积累更多的生活经验。

  与社会交流

  自从作业减少和不再上补习班,我便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自由安排,我会利用假日的时间,帮助父母做家务活,减轻父母的工作量,也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和不易,也让我学会到了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东西,有时候我也会主动帮妈妈去小卖部买一些生活用品,浙浙地,我也变的不那么胆怯了,与社会交流,与人交流,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增长见识,丰富生活。

  与自然对话

  暮色黄昏,放下书本,来到田野间,感受落日的霞光洒向大地,大地变的一片金黄,我和妈妈手拉着手,落日的余光照耀着我们,把我们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我们的欢笑声回荡着整个田野间,偶尔会有小鸟从头顶上掠过,好奇的停在远处向我望着,不经我同意,微风悄悄的投入到我的怀抱,旁边的小草像小孩子一样黏在我的身边,一朵朵嫩黄的野花在微风的带领下,发出阵阵的香味,向我扑面而来。我闭着眼睛,感觉大自然带来的美轮美奂的美景,吸一口新鲜的空气,让人顿时心旷神怡。只有在双减政策下,我才有机会融入大自然,与大自然来一个亲密接触,提高我对美的欣赏和对大自然的热爱。

  与自我和解

  减少沉重补习,去掉作业给我施加的压力,才让我有机会发挥自己的特长,培养自己的兴趣,我会在课余时间锻炼身体,提升个人的身体素质,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这个本钱,我们拿什么去投入,去更好的学习呢?全面发展,让自己变的更优秀,不再是只会学习的学生,现在,我已学会自我调节,控制自己的情绪,发挥所长,爱看书,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双减减的是我们的负担,不减的是人才的培养,个人的提升,全面发展,才是双减的目的,人才是国之根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双减”假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