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新闻组燃心筑梦,携手共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学子三下乡:新闻组燃心筑梦,携手共进

2022-07-13 14:50:30 作者: 追寻文化支教队 来源:追寻文化支教队 阅读:载入中…

  “追寻”文化支教队讯 (通迅员 杨颖)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追寻”文化支教队新闻组成员如同一滴滴水珠,因为缘分汇聚到了“追寻”文化支教队中,携手追寻青春的意义,逐渐发展成了一条充满活力的河流。

  俗语有言: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见面不相逢,新闻组的组员们是有着极大缘分的,组员中有善组织者、善撰文者、善交流者、善思考者、善创新者、善编辑者,这些个人特长让组员们相得益彰、相辅相成,让“追寻”文化支教队发展得更快,行走得更远。组长刘卓颖认真负责、耐心、细心、公平公正、温柔体贴,有一双能发现新闻组组员们特长的眼睛,她时常化身为伯乐,根据每位组员的特长分配相应的任务,大大提高了组员们的合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工作之余,刘卓颖也会和组员们分享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心得,打开了新闻组组员们的内心,提高了组员们对彼此的熟悉度,增加了新闻组的凝聚力。

岭师学子三下乡:新闻组燃心筑梦,携手共进

  众人拾柴火焰高。新闻组的组员们在组长的带领下和自身的努力下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携手共进,让“追寻”文化支教队的进度能如期进行。新闻组组员们在写稿、投稿时遇到问题会互相帮助,在艰苦的下乡生活中有困难时会互相鼓励,在工作之余会结伴出去购买东西,在睡觉前会谈天说地,在工作时会热火朝天地争论,在熬夜写新闻稿时会互相打气,在吃饭时会谈笑风生……新闻组这些日常生活体现了什么是真正的“三人一条心,其力之大可断金。”可以说是新闻组里的个体成就了新闻组这个集体,反过来,新闻组里个体的发展也同样离不开新闻组这个集体,新闻组个体与新闻组集体是相依相靠的!

  作为“追寻”文化支教队的一个重要小组,新闻组这个集体真正展现了“水涨船高,材多火旺”的团结,体现了“一花不是春,孤雁难成行”的真谛,传递了“人心齐,泰山移”的合作精神。新闻组的合作之焰将继续燃烧,为团队工作而燃、为基层教育而燃、为祖国发展而燃!

  “无论前途是晴是雨,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是唯一正确选择。这既是经济规律使然,也符合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逻辑。”总书记的殷殷寄语深入人心,新闻组组员们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将团结合作精神贯彻于工作中,燃心筑梦,携手共进,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内心温度、做人气度和做事风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