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生活,是心灵的宁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的生活,是心灵的宁静

2022-07-13 21:31:00 作者:郭文姝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生活,是心灵的宁静

  夏已深。流走的光阴里,一直只愿意做一个安静的人。如亭亭的荷花一样静静花开,香气淡远,不喧不闹,无论是否有人欣赏,只独自在自己的一方世界洁好出尘、娉婷优雅着。

  心中有风景,人生自会花香满径。

  安.兰德《浪漫主义宣言》写道:“浪漫主义在哲学上是赞美人的存在的一场远征,在心理学上它是一种希望生活充满乐趣的欲望。”

  自己喜欢的日子,就是最美的日子。安守当下,让生命活出真意,超越各种外在的羁绊,心灵浪漫而诗意。生活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永远并不遥远,祈求在某一刻得到的安宁,其实随时都可以获得。只以满心的感念与虔诚,细数流年,一怀素心数晨夕。

  此刻,又见庭院深深,花木扶疏,绿叶成荫。我就像一个虔诚的花匠,满心欢喜,别无他求,用清水供养一朵菩提花开。此岸,所有虚度的光阴都是心的渡口,通往幸福的彼岸。一树一树妖娆的木槿,五颜六色的绣球花,河里的绿波荡漾着夏清幽的心事。

  风轻日暖醉花颜,不知又过几重山,相对已是无言。风有约,花不误。情依旧,人去远。心之涯,总有一个泊岸在烟波中伫望,岁岁又年年。

  夏日的时光缓慢而悠长,人海茫茫,匆匆的脚步也慢下来,心静自然凉。一杯绿茶洗心,去除心之负累,让莫名的浮躁之气慢慢涤荡干净。

  一卷诗书怡情,“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带上自己的灵魂,去亲近自然,让满眼的绿去治愈疲惫的身心。走进一座葱郁的松林,光线照进来,让灵魂慢慢苏醒。自然深处,只要循着光照的方向,菩提一叶,清风一缕,便会无处不在,和谐而完满。

  红尘多喧嚣,并没有绝对安静的世界。现实也常常令人无奈,能够学会从生活中抽离出来,不再让自己迷失。街角处的咖啡店,闹市中的一角书屋,一山一水,一庭一院,只要灵魂有一处栖息安顿之所,便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心灵的救赎,就是洁净无尘,纯粹而自由,并与美的事物朝夕相处而自足。坐看高远的蓝天随意翻滚的云朵,静对美轮美奂的血色夕阳缓缓在窗前坠落,让每一道风景成为最深记忆的一眸凝视和别样的温婉。

  炎炎盛夏,就让我们走进大自然中那些宁静而美妙的地方,与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在流水淙淙,林木幽深处,虚度一段美好的时光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