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转运的烧饼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转运的烧饼摊

2022-07-14 05:32:26 作者:王志英 来源:王志英推荐 阅读:载入中…

王转运的烧饼摊

  自从小张坞“走桃”以来,桃农忙得不亦乐乎。既要雇人下桃,又要寻人拉桃,还得雇人装桃。雇的人都得管饭,既要吃饱,吃好,钱又不能多了。

  学了一身打饼子技艺的王转运抓住机会,就在村委会门口摆了个烧饼摊子。一天三顿饭下来,能卖几百块钱。他觉得不少,又在质量上肯下硬功。

  烧饼,是个没人不爱吃的食品。经营者也在不断改进,使做出的烧饼更适合大家的口味。王转运做过反复调查,多数人爱吃油酥饼的外皮,咬着有脆脆的感觉,酥脆到掉渣。他就按照大家的口味,首先将面和得软软的,他的体会是面和得越软,饼子就越有层次感,

  其次是做油酥,比例是面粉100克、植物油60克,盐5克;碗里放入面粉,油烧热冒烟,浇在面粉里就行。

  再就是打饼子。先将软面揉成光滑的面团——擀成牛舌状的面片——加入油酥——折叠成三角状——放进平底锅——锅里倒进不少油,几乎是用油把饼子炸烙成金黄色的——再翻转过来炸烙另一面。出锅后的油酥饼子吃着又香又脆又酥,层次又多,让人吃了还想吃。

  有人吃着饼子,提着意见:再能加上肉就更好了。王转运就按照大家的意见,增加了饼子加肉、饼子加蛋、饼子加菜;有人又提出意见:想吃麻辣烫,他就让爱人从运城回来开设了麻辣烫灶,一碗一做,随到随做,受到了果农欢迎。

  一次,客商要喝豆奶。他就让爱人到超市里买了一大袋豆奶,又烧了一锅开水,供大家泼奶用,客商见了,无不连声称赞。

  果农有饭吃了,却把他们夫妻俩忙得一塌糊涂。父母知道后,便把他们在家做好的饭菜送了过去。他们没有时间在店里剥鸡蛋皮,父母就在家里剥好鸡蛋皮送去。真是一个烧饼摊,忙坏了一家人。

  群众都说:王转运把饼子卖绝了,不但卖饼子,还卖麻辣烫和汤水,既做活了生意,又方便了果农,是一个一心一意为果农与客商服务的生意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王转运的烧饼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