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光”来到酒厂 探寻三华李果酒酿造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光”来到酒厂 探寻三华李果酒酿造法

2022-07-14 13:45:15 作者:殇雪星光社会实践队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光”来到酒厂 探寻三华李果酒酿造法

  7月5日上午9点整,“星光”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钱排三华李酒厂进行了采访调查。由于酒厂要进行规模扩大,在前段时间已被搬迁至新产业园区,队员对未能在酒厂观看制作三华李果酒的全过程感到十分遗憾,但酒厂老板仍耐心地对调研组队员提出的调研问题进行了精准答复。

  图为酒厂老板与队伍的纪念合影 李尚林摄

  在与老板的交谈中,我们认真对比了三华李果酒的土法酿制和酒厂的科学酿造之间的区别,可以发现两者还是有许多不同之处。其一,土法酿制的果酒无法将果实上自带的“银粉”完全洗净,其中含有的可以进行发酵的物质会导致果酒发酵时间偏长,使得果酒保存在两年左右就会出现发酵的臭味,影响果酒品质;而酒厂科学的酿酒方式则能够完全清洗掉这层“银粉”,改为用单一的酵母使其发酵,对发酵时间进行精准控制,保证果酒的品质。其二,工厂酿酒为了利于保存,它采用“先蒸馏浓缩,再加入三华李果汁”的方式来使得果酒酒精度数提高至23度,这种改进的方法不仅使得果酒的风味更加醇厚甘甜,也避免了细菌污染的风险,延长了果酒的保质期。低度数的果酒保存时间短,并且糖分充足的果酒容易继续进行发酵,从而产生二氧化碳,大量的二氧化碳会使酒瓶瓶塞松动,松开的小缝隙非常容易让细菌有机会进入酒瓶,导致果酒发酵发霉。酒厂老板表示,低度三华李果酒的制作还需进行进一步的探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