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名漾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名漾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

2022-07-14 17:19:04 作者:名漾团队 来源:名漾文化团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

  2022年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领导前来庄园慰问同学们并进行揭牌仪式和廉江电视台采访,老师们对此次三下乡的队员们提出表扬并对三下乡活动进行指导。领导指出,要打造当地农产品特色品牌,从绿色、环保、质量等方面出发,比如廉江红橙,突出主导农业产业和特色产品,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种植特色果树,建立特色采摘园,发展休闲园艺,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增加当地农民的收入。从根源上实现乡村振兴。汇聚多方力量于乡村振兴之中,比如政府、高校、企业、机构等联合在一起,助力乡村振兴。

名漾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

  指导老师们和庄主也谈及园中园农庄与大学高校今后的合作关系,在锻炼到青年的同时,乡村得到振兴,通过创新传播方式,例如线上直播,线下直销等方式,将农产品的优势用数据显现出来,同时通过大数据传递给更多的人。

  乡村振兴,是一条长长的但能够望得见光的路,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本着锻炼自我,奉献社会的初心而行动,我们一直在路上。

  乡村振兴的路上我们不仅在产业方面行动着,还致力于志愿服务。2022年7月14日, 名漾三下乡实践队队员们来到廉江青平镇刘旺村村委会参与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队员们纷纷穿上象征着志愿服务的红色马甲,帮助村民们打开粤核酸二维码,协助维持场面秩序,让村民们排好队,间隔一米,提前打开二维码等等。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队员们都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在帮助到他人的同时也锻炼了自身。名漾团队的故事还在继续,在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十二分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这次三下乡我们每个队员都收获满满,有的收获了对人生的感悟,有的收获了纯真的友谊和家人搬的庄主,还有队员收获了厨艺和耐心,在于乡村孩子感同身受的同时我们也找回了童年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