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虽小,爱无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事虽小,爱无疆

2022-07-10 15:06:29 作者:名漾文化团队 来源:名漾文化团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事虽小,爱无疆

  为响应党中央及岭南师范学院关于大学生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促进农村新发展,提升大学生才干,由27名岭南师范学生组成名漾社会实践队依然向湛江廉江市青平镇进发,开展长达十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告别了忙碌的第一天,当鸡鸣响起,第一缕阳光划破黑暗,我们迎来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午餐过后,队长提议帮庄主打扫屋外卫生感谢庄主昨日冒雨接送的事情。这个提议一经提出就得到了其余队员的一致赞成。或许是因为鲜有客人远道而来拜访,一些地方以布满了蛛丝,各类的瓶瓶罐罐也成了昆虫们的乐园。刚将装满杂物的箱子搬离,一道道青苔中的各种小虫子便四处乱窜,随机便有几名女生吓得惊呼一声。尽管有部分队员十分害怕这些虫子,但是她们并没有选择袖手旁观,而是忍者害怕的情绪一起加入这次的打扫活动中。队员们分工合作,一部分人负责搬各类的杂物,一部分人负责清扫积压已久的垃圾,还有一部分人负责清洗各种瓶瓶罐罐。打扫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展开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庄主屋外的脏乱地方逐渐被收拾干净。当太阳将它的最后一缕残光洒向大地,庄主身披残阳回到住处。在他看到屋外变得如此整洁,他感动地说到:“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们脸上都洋溢着微笑,画面仿佛就此定格。

  虽然这只是我们这次三下乡活动中发生的其中一件小事,但我确在这件小事中感受到了整个团队的温暖,所以,我认为仍有记录的必要。

  晚风轻拂着发梢,星星在天空上显得无比的璀璨,我们都是天上的星星,我们照亮彼此前行的道路,名漾社会实践队的故事仍在继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事虽小,爱无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