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人生,从五十岁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的人生,从五十岁开始!

2022-07-14 05:53:20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国学智慧论坛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人生,从五十岁开始!

  真正的人生,是从五十岁开始的。正所谓“五十知天命”,时光流逝,人生的脚步从来没有停止过,而五十岁的你,人生才真正开始。

  五十岁的人,都懂了。

  走过山水,见过江湖;真的,假的,美的,丑的,善的,恶的,甜的,苦的,都见过,都尝过。

  无论成功与失败,无论是喜悦与苦痛,都化作了深刻的理解。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都懂了!

  五十岁的人,深沉了。

  如果二十岁的心像小溪,三十岁的心像小河,四十岁的心像条江。那么,五十岁的心就是大海。

  他含笑别人,也嘲笑自已过往的肤浅与轻浮。只有时间,让五十岁才真正懂得生命的内涵,还有担当。

  五十岁的人,心宽了。

  争过了;拼过了;得意过;失意过;该有的都有了,不该有的也不作非分之想,一切都习惯了。

  当年的豪气化作了宽容,当年的棱角磨成了圆润,当年的拼斗换来了今天的安逸。偶有不顺,一笑了之,并不放在心上。

  五十岁的人,看开了。

  五十岁,走过了前半生,一路上有泪有笑,有得有失。学会了正确对待得与失,对于失去的东西也看开了。

  人生总有不顺利的时候,对于失去了的东西,淡然视之。五十岁的人,学会了生活,不再熬夜,以健康养生为主,追求生活的平淡快乐。

  如果你年近五十,你相信真正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吗?

  将人生比喻成一条抛物线,五十岁的你也许体能下降了,但综合能力却处在人生抛物线的的顶点。

  人生就是一场长达百年的马拉松。五十只走到一半,另一半行程才是真正的人生!

  五十岁的人生,是你巅峰状态的人生!

  五十岁,是一个懂得了天命的年龄。

  五十岁的人生,已经看过了人世繁华,历经了坎坷沧桑。

  五十岁的人生,恰好是一道别样美丽的风景线。

  ▌五十岁的人,都懂了。

  看过山水,走过江湖。真的,假的;美的,丑的;善的,恶的;甜的,苦的……都见过、都尝过。

  成功与失败,愉悦与苦痛,都化作了深刻的理解。该爱什么,不该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都懂了。

  ▌五十岁的人,深沉了。

  如果二十岁的心像小溪,三十岁的心像小河,那么,五十岁的心就是大海。它含笑别人,也嘲笑自已过往的肤浅与轻浮。

  只有时间,才让五十岁真正懂得生命的含义,以及担当。

  ▌五十岁的人,心宽了。

  争过了,拼过了;得意过,失意过。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也无非分之想,一切都形成习惯。当年的冲动化作宽容,当年的棱角磨得圆润。

  偶有不顺,一笑置之,并不放在心上。

  ▌五十岁的人,心专了。

  因为是顶梁之柱,安排工作、照顾家庭,一切都轻车熟路,又认真,所以绝无差错。

  五十岁的人干事、做人都让人放心。

  ▌五十岁的人,寡言了。

  五十岁的人,已深切理解了“言寡尤,行寡悔”的人生信条,多听、多看、多思、多想,谨言慎行,平和、镇定地走在人生路上。

  ▌五十岁的人,稳重了。

  正是秋天的枝头,那枚等待红透的果实,你只需要安然、耐心的静候,它一天天变得成熟,果香袭人,沁人肺腑……

  ▌五十岁的人,知病了。

  五十以前,人找病,五十以后,病找人。

  肩周炎是五十岁的人特有的病,所以又叫五十肩。其他,三高与心脏病开始出现。人到五十,如果无病,是一大福分。

  50岁以前是打基础阶段,在这个阶段里,我们往往为立足社会、养家糊口而疲于奔命,基本上是为别人活着;

  50岁以后,经济基础已经奠定,职业也已经完成,这才到了实现自我、创造自我最有价值的阶段;

  50岁之前的人生,为别人活着,五六十岁是人生长跑的折返点,由此人生可分为两段。

  如果你年近五十,你要相信真正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你的人生历练、社会关系都累积成了极为宝贵的资源,只要认真规划、善于配置、注意保健,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巅峰?

  在这个起点上,你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超脱,也会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慨叹。

  五十岁的朋友,美丽的景致总是在多年的积累和酝酿之后,才会蜕变展现出新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