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工制作“火箭”,传承红色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手工制作“火箭”,传承红色文化

2022-07-14 18:24:48 作者:淡然的煎饼 来源:淡然的煎饼推荐 阅读:载入中…

  众所周知,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基和底色,更是社会主义发展的立国之本。弘扬红色文化,应通过加强革命历史、传统文化、国情社情等爱国主义教育,帮助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为了加强对青年一代的教育引导,青苗社会实践队开展了手工制作火箭”的活动。

  考虑到学生们可能对火箭、对航天精神不太熟悉,青苗社会实践队队员魏思敏在开始手工制作之前,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讲述了航天精神的含义、发展历程以及重要性。在学生们为其感叹时,青苗社会实践队队员魏思敏向学生演示制作“火箭”的方法。在短暂的交流和课堂教学之后,学生们立即积极地投入到制作实践当中。为了防止一些学生不会制作“火箭”,青苗社会实践队队员们还到学生们的座位上和他们一起制作,让学生们领悟到其魅力。在学生们制作好“火箭”后,青苗社会实践队队员魏思敏让学生们在“火箭”的表面写上“中国”两个字,并且画上国旗。青苗社会实践队队员魏思敏希望通过这次手工制作“火箭”,可以让学生们知道航天精神与伟人故里红色文化的深度融入,使成果与伟人豪情互相烘托,达到“红色文化”与“航天成就”相得益彰的效果。而且,这也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殷殷嘱托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充分发挥纪念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作用。

手工制作“火箭”,传承红色文化

  “今天的课程特别有趣,也很有意义,我以后也要向航天员们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学生们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