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见花美的人,一定看到了一朵花的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见花美的人,一定看到了一朵花的智慧

2016-07-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看见花美的人,一定看到了一朵花的智慧

  文/黄小平

  一

  那年,我高考落榜。父亲告诉我,每一朵花的花瓣之间,都不是平直的,都是有“褶子”的。正是这些高低不平的“褶子”,使花朵美丽起来。

  “褶子”使花朵美丽起来。在人生之路上,一些“褶子”、挫折和坎坷,也能使人生美丽起来、辉煌起来。

  二

  父亲在阳台上养了很多花,有兰花、玫瑰、牡丹等。一次,我问父亲,为什么这些花都不结果呢?

  父亲说,如果它们结果,那就不叫花了,而叫果树了。比如,桃树也开花,但它开花是为了结果,所以我们也就不把它看作花了,而叫果树了。但兰花、玫瑰、牡丹,它们开花只是为了开花,所以才开得那么艳、那么美、那么迷人,所以才配做花,才配我们称作花。

  开花,只是为了开花,才能开出最美的花。

  三

  小时候,我蹲在地里,专注地注视着一颗露出地面的种子,种子已经开始发芽。“爸爸,芽苞是种子的伤疤吗?”我问站在旁边的父亲。

  父亲认真地想了想,说:“孩子,种子在发芽时,确实会留下伤口,但那伤口处开出的是希望,是生命之花。孩子,你看这芽苞,是不是更像一朵美丽的花呢?”(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不是吗?蚌在痛苦中孕育的是晶莹的珍珠,蛹在桎梏中孕育的是美丽的飞翔。只要在痛苦中不放弃希望,不放弃开启生命之花,那痛苦便是生命之花最好的养料。

  四

  记得父亲曾对我说,一朵花,由一片片花瓣组成,花瓣与花瓣之间,并没有多大的差别。如果单独看一片花瓣,花瓣是那么平淡、那么无奇。但当一片片平淡无奇的花瓣,围绕着花蕊,排列在一起,组合在一起,却能构成一朵美丽的花,一朵神奇的花。

  那时我想,一个个普通而平淡的人,如果也能像一片片平淡无奇的花瓣那样,围绕一个中心、一个目标,聚合在一起,团结在一起,也能产生一种美的力量,产生一种美的神奇。

  不是吗?对大多数人来说,生活是平淡无奇的,但只要我们把这一个个平淡无奇的生活片断,像那一片片平淡无奇的花瓣那样,一片片精心组合好、安排好,生活也能开出一朵美丽的花,一朵神奇的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