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6-07-11 作者:何康龙 来源:何康龙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为响应中央关于大学生参与“三下乡”的号召,由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组建的星辰社会实践队于2016年7月10日开始,展开为期5天的科技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伍通过在湛江赤坎地区范围内的多个地方进行义务维修电脑的方式,反馈社会,以达到科技惠民的目的。与其他队伍普遍采取支教的方式比起来,星辰社会实践队的科技下乡方式显得更为匠心独具。

  队伍将科技与群众的生活联系起来。通过义务维修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接触,让群众感受到实质性的利益。又通过派发提前制作好的关于科技小知识的宣传单,让居民能从中感受到科学技术的魅力。令他们感觉科技不再是高不可攀,也可以是下里巴人的。在这种潜移默化的过程中,人们就会更愿意去接触和学习科学技术。从而实现科技传播的目标。(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九十五年前,中国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作为一束小小的星星之火诞生在中国,随后越来越壮大,达到如今这可以燎原之姿,皆因共产党没有脱离群众。如今,与中国共产党秉承着同样信念的星辰社会实践队也在散发着小小的光芒。相信这支充满特色的队伍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