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蝉鸣中调查研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蝉鸣中调查研究

2016-07-12 作者:Fellen 来源:Fell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蝉鸣中调查研究

  在湛江夏天热情的拥抱中,2016年7月11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数计学院凌云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再一次出发进行调研。这次选择的地点为岭南师范学院及附近街道,对象为大学生及在职人员。

蝉鸣中调查研究

  暑假中的岭南师范学院格外安静,没有往日人来人往的拥挤,只有夏蝉在炎热的空气中不停的鸣叫,岭师带着一丝静谧的优雅与宁静。我们的调研组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对岭南师范学院校内各处及校外各街道进行问卷调查。由于时辰较早,路上行人不多,但是我们的调研人员并没有因此而松懈,仔细向行人们提出了一些珍贵的问题。在数据分析组对调查问卷进行数据分析的时候,我们发现,近几天调研中发现旅游社存在的一些绑架消费、地域歧视、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具有普遍性,大部分人都在问卷中“您不选择跟团游的原因是”这一选项中勾选了这几项。

  在调研过程中,有些人十分热心的配合我们的调查,但是有些人认为我们不怀好意,要不就直接招手拒绝,更甚者直接无视我们的存在,据了解,应该是湛江搞传销或者是帮旅游社以欺骗手段拉拢游客的现象比较明显,以至于警惕性较高。但是我们的调研人员依旧面带微笑的向他们解释我们的目的,并在之后的调研中我们会针对这一现象进行深入的研究。(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在辛苦的调研中,我们的调研人员并没有出现心情浮躁、拒绝工作的现象,每个人都辛勤的在积极完成工作,并且在工作中“偷懒”玩耍,留下了许多欢笑。这种劳逸结合的方式会给我们的三下乡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不仅仅是枯燥的调研,也是增进彼此情谊的一座桥梁。

  在未来的几天调研生活中,我们会继续加油,并在每晚的工作总结报告中吸取经验,对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更深入的计划研究,相信我们会将全调研的凌云社会实践队建设的更具特色,让我们的调研更加具有实际意义,为营造优质旅游业贡献出绵薄之力。

  撰文/段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蝉鸣中调查研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