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摸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摸索

2016-07-12 作者:陈嘉莉 来源:陈嘉莉投稿 阅读:载入中…

摸索

  稍稍有些难以开口,三下乡已经开始,但是我们的调研主题还没有很明确的方向,忐忑,不安。在海量的资料里来回打滚,找不到切入口适中,展开面较大的调研命题。

  在面对一堆资料却头绪全无的时候,只能默默面壁,喃喃自语:如果灵感可以预约就好了。

  教育公平、随迁子女、外来务工人群……主题那么多,可选与不可选,敏感程度的高低,社会关注的密切程度……考虑的元素那么多,直教人头晕眼花。

  所幸,没有队员在这巨大的数据量面前表现出一丝的怯意,大家即使再艰苦也默默坚持着,继续去搜索相应的数据与文字材料,连主题类似的视频都不放过。我们都相信着,或许下一条搜索就是更好的方向。

  坚信曙光的到来,这种信念让我们不断向前冲,哪怕对脚下的路还不是很有信心,可是这股干劲就已经是我们开始摸索时所得到的最大的收获了不是吗?那么坚定地相信着彼此与自己,这是一个团队必不可少的品质啊!(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一天,我们调研组在稍作整息之后就集合向镇上出发,为之后的调研路线做开始的踩点准备,直到夜幕降临。回到学校的时候,双脚感觉火辣辣的,可是没有一位队员有任何一句怨言。我们甚至没有做任何的休息就直接站在飘扬的五星红旗面前继续开了大半个小时的短会议,总结今天的出行收获与整理通知接下来的调研行程与主要目标。夜风拂过我们沁汗的额头,略微发粘。可是我却觉得,这样付出努力的自己,真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摸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