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辰微光-点滴成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辰微光-点滴成画

2016-07-12 作者:Lyn40 来源:Lyn40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师星辰实践队是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队伍中最特别的一支,跟其他队伍采取的支教方式不同,岭师星辰实践队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了数计院的专业优势特长,深入基层,送科技下乡,为居民们提供义务维修电脑服务。

  不同于支教队伍长期驻扎在同一个地方,岭师星辰实践队每天都要更换不同的义修地点,以惠及更多的人。这就给队伍带来了很大的问题,首先是沟通问题。选好一个地点以后,就要跟当地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或物业公司进行沟通,为将来的义修活动打好基础。

星辰微光-点滴成画

  陈松莹副队长带领宣传组提前到第二个基地进行宣传时,惊奇地发现该基地的其中一名干部以前也是岭师星辰实践队的一员,二话不说便为义修活动提供了许多物资和人事上的支持。他亲自带领队员们到达滨海社区进行沟通,还协助他们张贴海报和横幅,令实践队的队员们深受感动

  有人说这种形式的三下乡比不上传统的教育下乡有意义和触动人心。但是,科技下乡也是实践活动的一种,它与支教的形式不一样,核心却是一样的,都是惠及人民、锻炼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素质能力

  岭师星辰实践队的义修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三天,每到一个地方都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好评,前来义修的居民络绎不绝,更有甚者看实践队队员们辛苦,特地送来水果茶水。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岭师星辰实践队能获得这么多好评,全赖每一位队员的贡献。(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每天一大早就要出发,队员们都能准时到达,偶尔有不小心迟到的也会再三跟全体人员道歉。技术组及后勤组每天搬运帐篷及其他设备到现场也没有丝毫怨言,每天到达现场以后大家都迅速投入工作,各司其职,没有人拖后腿,大家都想努力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有时候后勤组订饭订的晚了或者订不到饭大家只能吃粥粉面是也没有人抱怨,队员们都相互体谅,相互支持。

  副队长陈松莹向记者感慨,“星辰无处不在。我们只是浩瀚星海中的一颗,也许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也许我们的光芒不如阳光般耀眼灿烂,但我们有最团结的心,终会散发出与众不同、别具特色的专属于我们自己的光芒。”

  星辰微光、点滴成画。坚持、努力造就最终的成功,祝愿星辰社会实践队的一点一滴汇成一幅精彩绝伦的画作。希望每一位队员都能够在活动中得到收获与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辰微光-点滴成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