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集市大地,群星璀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集市大地,群星璀璨

2016-07-14 作者:qb123456 来源:qb123456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当酷暑的夏天,蝉鸣之声渐入耳蜗,一轮红日已挂在天空一角。岭南师范学院“阳光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的组员李家俊早已带领着几名队员奔赴廉江雅塘镇集市,采购今天的食材。他们起早贪黑,不仅要准备好整队的早餐午餐,而且连凉茶宵夜都准备妥当,心里只想着宁愿自己辛苦点,也不要让队员们饿着。

  家俊虽然不是负责煮菜的主要成员,但是却决定着整支队伍的一天的伙食。一天的开始,便是从买菜说起。买菜是个技术活,不仅要慧眼识珠,口才还要能够“力挽狂澜”,面对形形色色的菜市。家俊运用自己独到的判断,并结合着组员们的意见和自己生活上的经验,令卖菜的阿姨叔叔们都铩羽而归。集市如战场,看不见的硝烟弥漫于一呼一吸间,这是一场集心智和口才的较量,家俊却是笑到最后的人。(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集市大地,群星璀璨

  出勤买菜归来的队员们都收获甚丰,他们解决的不仅是合理支出经费的问题,更是整队队员们的营养健康和温饱问题,功臣非家俊莫属。当一个人的能力足以支撑一队人的生活压力时,那么他是伟大的。

  “阳光”社会实践队队员李景南/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