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并乐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苦并乐着

2016-07-14 作者:陈秋蓝 来源:陈秋蓝投稿 阅读:载入中…

苦并乐着

  我在香港黄大仙山埇小学,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这个学校。第一天来到的时候,小朋友们热情,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害羞。看着他们叫我们写名字和电话号码,我想他们一定很重视我们,第一次有这种“待遇” 让我好惊喜。

  今天已经是我们来到山埇小学的第三天了,一切都感觉还像是第一天的模样。每天早上都有一堆小朋友“袭击”我们的宿舍——幼儿园,我们吃着后勤组辛苦劳作的早餐,看着这些充满活力的小孩子在奔跑,好像前一天的劳累都不见了。

  最开心的应该是给小朋友上课的时候了,他们有的很调皮,但亲近了才发现他们其实是想要那一份关注,于是他们开始听你的话了。有的孩子则很害羞,我很记得一个叫冰雪的孩子,第一天她还羞答答的不跟与我说话,第二天才敢悄悄的在我耳边唤我姐姐,第三天就主动跟我们一起玩球,叫我抱她。我想,这就是我们能给她们带来的影响吧,那一点点增加的自信,虽然不多,却珍贵。(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每天晚上应该是状况最多的,第一天没有水,于是我们只能向附近的居民借水用。第二天没电没水,于是我们在一片漆黑却满是星星的天空下,有人弹吉他,有人合着唱,有人玩游戏……这才觉得,原来生活也能如此惬意。

  我很记得一个叫做冰雪的孩子,她和我说,她很喜欢敏仪姐姐。我说好热的时候她会给我扇风,我说好晒的时候她会叫我走在阴影下,自己却走在阳光下。我真的好感动,不由得感叹一句,这就是乡下孩子的纯真,只要你对他们好,他们就用尽全力对你更好。

  我作为她们的“老师”,希望他们能开开心心的生活。

  因为,明天会更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并乐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