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初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初体验

2016-07-14 作者:陈秋蓝 来源:陈秋蓝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初体验

  除却天气的炎热,小学里其他的设施倒比我预想的好很多。

  在等候校长到来的时间里,陆陆续续有小朋友走过来。他们黑白分明的大眼珠子里盛着满满的新奇,恩,或许还有几分羞涩,真是可爱十分呢。

  歇过一个小时,打扫完住处,便也陪着小朋友们玩耍。到了下午的报名时间,意料之外的积极。有几个小机灵鬼还拉着我们问东跑西的,抑或谈起先前一些让他们记忆深刻的哥哥姐姐,童真的脸上满是欢喜,稚气的言语难掩内心的起伏。

  该是打那刻起,便对“三下乡”有了期待,噢不,是迫不及待吧!(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经过开班仪式便是正式上课,或者说,落实分班后都回各自教室了吧。我教的是五六年级孩子们组成的大班。这时期的孩子,大多都有了自己的想法,想让别人注意到自己却不得法,似懂非懂的行为真让人不免头疼。也有那个几个瞬间想到同样年纪的自己,也不正是这样一个个“小麻烦精”吗?一想到这儿,不免生了笑意。

  因为这两天的社会实践,不免更为理解爱玲那句“我们的爱情,经得了风雨,却耐不住平凡”。虽所言有异,但这次社会实践中那些些“鸡毛蒜皮”的事儿却真真磨了人心,炼了人志。

  我禁不住思考,“三下乡”社会实践,到底为何?

  恩,我向来是个固执的姑娘,他人之言总喜留那么几分思余之地,故而这答案,还是交予时间去言语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之初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