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差

2016-07-14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沙海铁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因为有落差,才能把人生看得更明白:落差给了你一个全新的角度,也让你看到了人生的高度;无落差的情和从无落差的爱让一个人看到了人生的本质。

  如果你的人生有落差,也许应该恭喜你,因为你拥有更多机会。不要因为在低处看生活,而不眼望高处。

落差

  落差有很多种,职位的、健康的、时间的等等,很庆幸,这几种落差我都有了,因此有机会看到了人生的种种。

  第一次体验到落差,是大学毕业满一年的时候,职位变化引起的。我刚毕业的时候,在一家大型国企的人事部门工作。人事部门在企业里令很多人艳羡。但是,那种多少人羡慕的轻松,在我却是一种无聊。我觉得,看报纸、喝茶水的日子是浪费光阴。单位有个技工学校,我想,去那里当老师,把自己所学分享给更多的年轻人应该更有意义。我便要求去那里当政治老师。

  单位那么多人,我来的时间短,路上经常有很多人跟自己打招呼却不认识。后来,为了避免这种尴尬,我尽量去记忆那些接触过的人。当老师后,走在路上碰到以前认识的人想主动热情的打招呼,可是对方好像并不认识自己。开始,我还很纳闷,他说过话的,应该认识啊,为什么••••••渐渐地我才明白,是因为自己的身份发生了变化,人家认识的只是人事部门里的那个人,不是我。

  第二次,就是这次生病,健康状况发生变化,从常人落到不会走路的残疾人。很感谢这次的疾病,没有夺去我的生命,却让我看到许多生命的真相。在很多人眼里,我可能已经是一个什么都做不了的废人。如果在以前也许是这样,但现在不是。我不能写字,却可以用电脑一个手指打字;我不能走出家门,却可以通过网络畅游世界。我认为,自己可以是一个残疾人,但绝不做一个残废人;做事情用的是头脑,不是靠手脚。卡耐基在他书中曾经提到艾博哈巴德的忠告说,思想正确就等于创造。我非常赞同这种说法,并且相信坚持做正确的事情,就是在一步一步向成功迈进。在这个有互联网的年代,任何一个有头脑的人都没有理由成为废人。(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次疾病给了我很多,最重要的是,更较真了。以前,虽然也非常较真,以较真有名,但有时还会装,虚与委蛇,现在觉得,人实在没有必要装。一方面,大家本来都不容易了,干吗还在这不必要的地方费心思?再一方面,每个人的每天都可能是生命的最后一天,人生苦短,没有人给你时间浪费,为什么不真实点?我现在做事的态度是:没有结果谈问题,没有问题谈结果。不是要把谁逼到死角,而是讲道理,摆事实。有人说过,你可以让人无话可说,但是,不能让人无路可走。我永远都不会让人无路可走,但永远不赞成沉默的态度。沉默有时候是一种智慧,是一种留白的迂回,对很多人来说,不过是一种冷漠,一种回避。

  疾病让我看到了真心实意的朋友,也认识到了虚情假意的人。真正的朋友没有说什么,会在知道消息的第一时间来看望我,会经常陪伴我。而有的人在外面碰到我爱人有时间来看我。可是,他们始终并没有来。我并不怨恨他们,只是觉得那样的人好可怜,且不说逢场作戏的辛苦,他们心里又装着多少情谊?一个人薄情寡义难道不可怜吗?只愿上苍多给这样的人一点爱吧,让他们懂得爱。

  人到中年,光阴荏苒,季节更替,和二三十年前的青涩,形成了时间的落差。这个落差让人学会更多沉静的思考,多了一些理性,少了一些冲动;多了一些理解,少了一些指责;多了一些包容,少了一些埋怨•••••

  大地的落差造就了瀑布的美丽,而跌落下来的水,变得更加沉静。你看,哪一个瀑布之下不是幽静的深潭?

  山地的落差让雄鹰体会翱翔的滋味。俯瞰曾经的世界,应该是更加超然吧?

  但是,没有落差的爱让一个人感受到生命的本质。那就是,不管你有怎样的落差,在他们眼里你一直都是你。

  在父母眼里,你永远都是他们的孩子,不管你身居高官,还是一介草民••••••

  在爱人眼里,你永远都是忠诚的伴侣,不管你生龙活虎,还是病魔缠身•••••

  在朋友眼里,你永远都是可靠的朋友,不管你叱咤风云,还是沉默不语•••••

  落差,让你换个角度重新看这个世界,和你以前看到的,终究有些不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