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畅谈“良好的师生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畅谈“良好的师生关系”

2016-07-14 作者:郭昭敏 来源:郭昭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畅谈“良好的师生关系”

  教师良好的感情能唤起学生感情共鸣,使师生感情融洽相互信任,教学气氛活跃,从而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此外,在教学中我们要带着爱心去上课。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需要处处关心、爱护学生,只要我们在教学中面容多些微笑,多些表扬,表现出教师爱的真情,学生就会改变过去怕体育老师的固定理念,作为一名体育老师,需要以自身的人格力量去感染和教育学生,“感人心者,莫过乎情。”寓情于教,以情动人是教学过程中体育教师常用的教学方法之一,体育教学是老师教学生,学生同时也教老师的双向互动活动,师生之间正是通过这种活动进行情感、兴趣、能力心理交流。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爱是建立和谐师生关系的桥梁,只有师生关系处在关爱、平等、和谐的氛围之中,学生才能直言面对教师,大胆地投人学习之中,去体验、去完成教学任务。同时,老师更应该了解学生的兴趣,根据他们的兴趣去制定教学计划,这样才能使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教学工作中。

  学生与老师在学习中应该是书友,老师与同学在课后更应该是朋友,这样才能让老师更加接近乃至亲近学生,这样才有利于发展和谐的师生关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